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王敏德沖霄志狂揈300萬 __,王敏德,

王敏德經過多年奮鬥終圓機師夢,過程中的刻苦不足為外人道。
王敏德沖霄志狂揈300萬型男王敏德是電影裏典型的英俊機師,現實中,他亦憑着對飛行的熱誠,不惜豪花300萬積蓄來實踐自己的機師夢,還大爆這個追了十年的飛行夢,被太太馬詩慧指為「敗家」。他續笑稱自己年多前正式加入直升機服務公司成為機師後,普羅大眾均可以一萬五千港元電召他擔任私人機長,一同於空中鳥瞰維港及海灣美景,他希望可為乘客帶來多一份娛樂。王敏德經過多年奮鬥終圓機師夢,過程中的刻苦不足為外人道。王敏 ...


王敏德沖霄志狂揈300萬

型男王敏德是電影裏典型的英俊機師,現實中,他亦憑着對飛行的熱誠,不惜豪花300萬積蓄來實踐自己的機師夢,還大爆這個追了十年的飛行夢,被太太馬詩慧指為「敗家」。他續笑稱自己年多前正式加入直升機服務公司成為機師後,普羅大眾均可以一萬五千港元電召他擔任私人機長,一同於空中鳥瞰維港及海灣美景,他希望可為乘客帶來多一份娛樂。

王敏德(Michael)擁有高大外形及俊朗面孔,天生就是吃娛樂圈飯的材料,其型爆的飛虎隊及機師角色形象早已深入民心,不過他可不甘心只在電影中做個「貼地」的機師,要夢境成真,就要徹徹底底的操控着直升機翱翔天際。Michael在1998年開始進行直升機訓練,同年於加拿大考獲私人直升機師牌,至2000年再往美國考獲商業機師牌,經過十年的訓練、實習,終於正式成為執業機師。他於十年內為了儲下飛行小時,花了三百萬積蓄去圓夢,終於2014年獲僱用為執業機師。他還搞笑地大爆太太馬詩慧(Janet)嬲爆他這「敗家」行為:「老婆好嬲,因為使咗好多錢,依家佢同我講,我係要賺錢嘅時候。回望過去,其實Janet一路都好支持我,對我好有耐性,好感激佢!」

明星套餐收萬五

Michael憶述十年前與直升機的緣分:「十年前我成日望見喺半島(酒店)上面嘅直升機起飛又降落,我覺得好有型,希望有日自己都可以喺呢度飛。考牌之後,我申請加入Heliservices直升機服務公司,正式接載遊客觀光,因為我同時係藝人,所以我唔係由藝人轉做機師,只係多咗個身份,公司都明白我嘅情況,所以我嘅時間表好彈性!」

幸得太太和家人的支持和體諒,王敏德才可無後顧之憂奮勇追夢。
  • 幸得太太和家人的支持和體諒,王敏德才可無後顧之憂奮勇追夢。
接載客人翱翔天際俯瞰美景,是王敏德工作中的一大樂趣。
  • 接載客人翱翔天際俯瞰美景,是王敏德工作中的一大樂趣。
既是演員,亦是執業機師,王敏德駕馭着雙重身份。
  • 既是演員,亦是執業機師,王敏德駕馭着雙重身份。
王敏德細訴機師生涯的苦樂。
  • 王敏德細訴機師生涯的苦樂。

由於這位「明星機師」大有來頭,不少客人慕名而來,點名要求他親自駕駛直升機接載,Michael笑言直升機公司遂推出了一項「增值」服務,只要付出港幣15,000元便可電召其擔任機長飛行20分鐘,他認為如果以藝人身份,可以帶給乘客多一份娛樂,他跟公司都是win win(雙贏)。

空中奇遇結良緣

Michael表示能夠載客人飛到半空,欣賞香港景色,本身已是一件樂事,而他也有遇過感人的故事,可說在飛行過程中給他另一番意義。他說:「有一次,有一對男女同一個朋友一齊飛,起飛後,我哋戴住個耳機,個男士問我聽唔聽到佢講嘢?我以為佢唔想我聽,點知佢話就係想我一齊聽,原來佢同女朋友諗住喺直升機飛行嘅15分鐘,完成結婚儀式,仲有個證婚師。我一路揸住直升機,一路聽,聽到一生一世嘅誓詞,感動到喊!」他又指有不少男士拿着一束紅玫瑰,打算在空中向女友求婚:「我通常扮冇嘢,費事佢尷尬呀!」以自己的夢想成就別人生命中的大事,在那直升機的機艙內,帶給Michael的竟是一次又一次的奇妙見證。

整裝待發起飛!!!

記者首次在半島乘坐由王敏德駕駛的直升機,有趣的地方是事前要填寫個人資料及磅重,以平衡機艙的重量,起飛前又要觀看簡短的安全資訊短片,教乘客遇緊急情況時如何應對,過程一絲不苟!登上直升機後,要繫上安全帶及在腰間掛上救生衣,然後機師最後登機,戴上耳筒,確保接收無誤,就可以起飛了!

採訪:Ada Lam

攝影:張福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