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08231900太和站手提電腦爆炸:手提電腦爆炸燒傷女客手 東鐵乘客驚慌疏散 __,電腦,數碼新聞,

(左)日本男為女傷者包紮。(右)涉事男乘客事後拾回其物件。(讀者賴先生提供)傍晚下班繁忙時間,港鐵東鐵線一列南行列車,由粉嶺站前往太和站準備埋站時,一名男乘客背囊內的物品,突然「嘭」一聲爆炸冒煙,濃煙瞬間瀰漫整個車廂,因事出突然,不少乘客以為發生「恐襲」恐慌尖叫,紛往其他車廂暫避,爆炸彈出的碎片,擊傷一名女乘客手部。列車埋站後,港鐵職員即時疏散全車乘客,傷者由熱心乘客包紮後送院治理。警方初步調查後 ...


(左)日本男為女傷者包紮。(右)涉事男乘客事後拾回其物件。(讀者賴先生提供)

傍晚下班繁忙時間,港鐵東鐵線一列南行列車,由粉嶺站前往太和站準備埋站時,一名男乘客背囊內的物品,突然「嘭」一聲爆炸冒煙,濃煙瞬間瀰漫整個車廂,因事出突然,不少乘客以為發生「恐襲」恐慌尖叫,紛往其他車廂暫避,爆炸彈出的碎片,擊傷一名女乘客手部。列車埋站後,港鐵職員即時疏散全車乘客,傷者由熱心乘客包紮後送院治理。警方初步調查後,相信涉事男乘客背囊內有一有汽飲品樽爆開,惟真正原因有待調查。

受傷女乘客姓李(48歲),家住葵涌區,據了解她今日較前時回內地與客戶洽談生意後,至晚上近7時經羅湖口岸返港,乘搭港鐵東鐵線列車再轉車回家,她當時坐在車廂左邊的座位。

由於正值「打工仔」下班時間,車廂內人頭湧湧,當列車駛至近太和站時,站在李前方的一名男子,其背囊內突然有物品發生「嘭」一聲爆炸冒煙,期間更有碎片彈出,李猝不及防,首當其衝左手手腕被炸傷淌血,煙霧瞬間充斥整個車廂,由於事出突然,不少乘客均恐慌尖叫,以為發生「恐襲」,紛湧往車頭及車尾方向的車廂暫避。

據目擊乘客賴先生指出,事發一刻車廂突然煙霧瀰漫,乘客爭相走到其他車廂暫避,他直言:「當時好大煙呀,我喺隔離車廂都見到!」有乘客連忙按動車廂內的緊急掣通知列車車長,同時報警求助。

當列車抵達太和站時,港鐵職員即時疏散列車上的所有乘客,期間一名熱心的日本籍男子,表示自己曾學急救,上前替女事主檢查傷勢及進行簡單的包紮,待救護員到場後,才由救護車送院治理,傷勢並無大礙。

事後車廂地上遺下大量雜物及碎片,包括一個黑色背囊、一部手提電腦、一個行李篋及生果等。警方初步調查後,相信涉事男乘客背囊內有一有汽飲品樽爆開,事後將他帶返警署助查,以進一步調查事故原因。受事件影響,東鐵線列車服務一度延誤。

港鐵發言人表示,晚上6時43分,一列往紅磡方向的列車,在駛至太和站時,有乘客在第五卡車廂落車,並向職員表示在車上被外來物件弄傷手部,職員立即替該乘客急救及召救護車送院。同時,職員發現車廂地面有雜物,為審慎起見,車務控制中心安排乘客改乘下一班列車,涉事列車被安排回廠檢查。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