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專案網組:搜查線:美女紋身師奉勸 2大圖案不要紋 __,

紋身是一生一世,紋身師叮囑兩種紋身千萬不要胡亂紋上。近年不少女士加入成為女紋身師,她們不比男性遜色之餘,有時還較男性吃香,原因是男生普遍都怕女朋友「蝕底」,故會要求女朋友找女紋身師紋身,尤其是紋腰、胸等位置,這種現象或多或少擴大了女紋身師的市場。東網訪問了一位女紋身師,她叮囑欲紋身的客人,紋身是一生一世,兩種紋身千萬不要胡亂紋上。一頭淺啡色長髮,打扮新潮,手腳都蓋有大面積、顏色鮮艷的紋身,很符合形 ...




其他影片:>>






紋身是一生一世,紋身師叮囑兩種紋身千萬不要胡亂紋上。

近年不少女士加入成為女紋身師,她們不比男性遜色之餘,有時還較男性吃香,原因是男生普遍都怕女朋友「蝕底」,故會要求女朋友找女紋身師紋身,尤其是紋腰、胸等位置,這種現象或多或少擴大了女紋身師的市場。東網訪問了一位女紋身師,她叮囑欲紋身的客人,紋身是一生一世,兩種紋身千萬不要胡亂紋上。

一頭淺啡色長髮,打扮新潮,手腳都蓋有大面積、顏色鮮艷的紋身,很符合形象,Ah Po是一位金屬樂團的主音,但演唱之餘,她的正職是一位紋身師。每個紋身師都有自己的風格,而Ah Po主要走old school風,粗線條的插畫風圖案配上鮮艷顏色,近年時下吹起簡約的韓風,不少客人也希望緊貼潮流,在身上添上簡約圖案,Ah Po亦坦言有收到不少關於韓式紋身的查詢。雖然她表示理解,但亦希望客人紋身前多做功課。她指:「紋身師不希望做與自己風格相差太遠的圖案,希望客人可先了解紋身師的風格。這不是對紋身師的尊重,是客人對自己的尊重。」

除了紋身師準備好的現成圖冊外,Ah Po歡迎客人提供概念,再由她進行設計和組合,但不推薦客人來圖「照抄」紋身。她認為紋身圖案要美觀之餘,背後的意義亦很重要,Ah Po說:「有客人拿淘寶紋身貼紙來,但這圖案13億人都見過,真的能代表你的性格嗎?」她以自己手腕的智慧齒紋身為例,該紋身正是她脫智慧齒時自己紋上的。

有些情侶喜用成對紋身表達愛意,Ah Po會為客人設計圖案,但不建議紋名字。「已婚的還好,但情侶萬一分了手,以後真的很難解釋該紋身是什麼一回事。」始終紋身是永久的小手術,她認為下決定前應有整體、長遠考慮。

而成為紋身師,也是Ah Po的長遠考慮下的結果。她曾負笈倫敦留學修讀藝術課程,回港後為家人打理製衣生意。「滿身紋身卻要做文職,很尷尬。我覺得自己的人生不應是這樣的。」機縁巧合下,她接觸到紋身師這職業。

有了成為紋身師的想法,Ah Po毅然辭去了工作,決定學藝。她憶述:「當時爸爸說:「你想清楚便去做吧。」但拜師過程並不順遂,輾轉找了兩、三個師傅才展開她為期一年多的學徒之路。除了學藝,Ah Po還要兼任「打雜」的工作。學滿師後,她便開設了自己的紋身店。去年,她的樂團受邀於香港國際紋身展表演,而今年10月,28歲的她將以紋身師的身份參加本屆展覽。

雖然已累積三年經驗,但Ah Po坦言仍有目標想達成:「之前替人做個滿手臂紋身,接下來希望可以做到完全由自己設計的滿背紋身。」她表示已視紋身為終身職業,為客人紋上一個又一個故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