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新西蘭北島7級地震引發海嘯 疏散沿岸居民 __,

新西蘭北島海岸對開發生7.1級地震。圖中星號為震央位置。(互聯網圖片)新西蘭北島的海岸對開在本港時間周五凌晨12時37分發生黎克特制7.1級強烈地震,暫時未有傷亡報告。不過,新西蘭民防部門已發出海嘯警告,並開始疏散部分沿海地區的居民。美國地質勘探局表示,震央位於北島東岸城市吉斯伯恩(Gisborne)東北偏北167公里,震源深度為30.7公里。地震發生後,位於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曾表示,沒有 ...


新西蘭北島海岸對開發生7.1級地震。圖中星號為震央位置。(互聯網圖片)

新西蘭北島的海岸對開在本港時間周五凌晨12時37分發生黎克特制7.1級強烈地震,暫時未有傷亡報告。不過,新西蘭民防部門已發出海嘯警告,並開始疏散部分沿海地區的居民。

美國地質勘探局表示,震央位於北島東岸城市吉斯伯恩(Gisborne)東北偏北167公里,震源深度為30.7公里。地震發生後,位於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曾表示,沒有海嘯威脅。不過,新西蘭民防部門其後發出海嘯警告,在東角附近更出現了第一波海嘯,捲起了30厘米高的浪。民防部門警告,北島東岸和南島上部未來數小時會持續出現海嘯活動,呼籲居民隨身攜帶收音機,以隨時收聽指示。吉斯伯恩地區議會也敦促沿岸民眾疏散至高地。

有當地居民在社交網站表示,感到約30秒到1分鐘的震動,不少人在夢中被驚醒,猶幸暫未有傷亡報告。美國國家海嘯警報中心指出,地震不會對美國及加拿大的太平洋沿岸地區構成海嘯威脅,而智利海軍亦表示,南美洲國家不會受海嘯衝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