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最後衝刺】投票結束 寶翠園票站仍有800人等投票 __,

【短片】【最後衝刺】投票結束寶翠園票站仍有800人等投票2016-09-0422:33:00HKT西環寶翠園票站亦大排長龍。朱永倫攝馬泉崇攝黃耀興攝黃耀興攝黃耀興攝麗港城投票情況。民主黨提供張志華攝張志華攝傍晚時份開始,多個投票站開始出現人數,如太古城東區少年警訊會所,一度有數十人在站外輪候。將軍澳運動場和西環寶翠園票站亦大排長龍。晚上7時有數十巿民排隊等候進票站,有巿民表示已等候超過20分鐘。1 ...


【短片】【最後衝刺】投票結束 寶翠園票站仍有800人等投票

2016-09-04 22:33:00 HKT



西環寶翠園票站亦大排長龍。



朱永倫攝



馬泉崇攝



黃耀興攝



黃耀興攝



黃耀興攝



麗港城投票情況。



民主黨提供



張志華攝



張志華攝

傍晚時份開始,多個投票站開始出現人數,如太古城東區少年警訊會所,一度有數十人在站外輪候。將軍澳運動場和西環寶翠園票站亦大排長龍。

晚上7時有數十巿民排隊等候進票站,有巿民表示已等候超過20分鐘。18歲的「首投族」邱小姐指已排隊超過20分鐘,但並不覺得票站安排失當,「咁大家都想投票,呢樣嘢值得欣賞嘅」。她又認為即使人龍再長亦值得等候,「唔想俾建制派留喺立法會度,同埋香港係我屋企嚟,想做返啲嘢。」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表示,票站排隊較耐,希望選民能諒解,因為票站職員撕下選票時要很小心,令發票過程或用多了少許時間,呼籲選民耐心等候。

在九東彩頣居禮堂投票站外,晚上9時輪候投票選民愈來愈多,人龍估計近400人,長途200公尺。有選民不滿安排,質疑為何票站內不彈性放行充分利用有空出的投票櫃位。職員解釋上屆借出來做票站的幼稚園,今年不願借出來。票站選址是選舉事務處安排。選民梁太說,今屆每名選民要投2票,候選人又多,投票需時,選舉事務處應早有預算。幸好入夜後天氣涼快,市民都耐心等候。

大圍劉百樂中學晚上9時許也大排長龍,估計有約100人在場等候。今年20歲的學生Natalie是選舉「首投族」,她指本來沒有打算投票,但是facebook上不斷有投票呼籲,所以決定出來投票盡公民責任,「要多啲人出嚟為香港發聲。」

另一名譚小姐則為了公民責任而發聲,她坦言因為雨傘運動提升了對社會議題的關注,她透露本身想投楊岳橋,但估計他的形勢穩定,可能會配票予其他泛民拍檔包括長毛梁國雄或張超雄。

西半山寶翠園在10時半後仍有800在場,職員預計等候時間約需兩小時。從事飲食業的黃先生慶幸自己能在截龍前趕到票站,他指自己下午5時半前曾到過票站,惟見人多便決定放工才過來。他又指自己每屆亦有投票,沒有受候選人催票影響。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