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立會選舉:票站分析:票王朱凱廸票從何來? __,朱凱廸,

朱凱廸是新出爐的全港直選票王。(資料圖片)新出爐的全港直選票王朱凱廸,既是首次參選,亦無政黨背景,其84,121票究竟票從何來呢?東網分析選舉事務處公布的新界西直選票站數據,比較朱凱廸與獲得7萬票排第二的新民黨田北辰,發現兩人在該區164個票站中,朱大比數贏得120個。朱凱廸在新界西鄉郊選民較多的屯門區、元朗區、葵青區及離島區的得票,均在比較中勝出,當中勝差最大為元朗區,朱較對手多出7,124票, ...


朱凱廸是新出爐的全港直選票王。(資料圖片)

新出爐的全港直選票王朱凱廸,既是首次參選,亦無政黨背景,其84,121票究竟票從何來呢?東網分析選舉事務處公布的新界西直選票站數據,比較朱凱廸與獲得7萬票排第二的新民黨田北辰,發現兩人在該區164個票站中,朱大比數贏得120個。

朱凱廸在新界西鄉郊選民較多的屯門區、元朗區、葵青區及離島區的得票,均在比較中勝出,當中勝差最大為元朗區,朱較對手多出7,124票,在另外三區則平均贏約2000多票。

朱凱廸憑菜園村一役打出名聲,在菜園村所在的元朗區大捷獲勝屬意料之內,其5大得票最多的票站中,有2個就是元朗的嘉湖北(M25)及八鄉南(M35);而離島亦有2個票倉,分別是逸東邨南(T03)及東涌南(T05)。

朱凱廸雖然在鄉郊地區取勝,惟論市區吸票能力,仍是今屆獲得70,646票的田北辰較強。田在荃灣區「輸站贏票」,在該分區15個票站中僅奪7個,總票數卻贏1190票。其中田在老巢愉景(K06)票站,就大勝朱1767票,另在汀深(K10)和屯門的富新(L14)等市區大站亦勝出,而朱凱廸在市區大站中僅能在荃灣的海濱(K03)取回一城。

朱凱廸五大得票最多票站:

點票站名稱/選區/得票

八鄉中心小學 (石湖塘)/八鄉南/1256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羅桂祥中學/湖北/1199

深井天主教小學/汀深/1199

天主教石鐘山紀念小學/海濱/1193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逸東邨南/1066

田北辰五大得票最多票站:

點票站名稱/選區/得票

荃景圍體育館/愉景/2650

深井天主教小學/汀深/1856

新屯門中心社區中心/富新/1610

石籬 (一) 邨室內活動室/石籬南/1342

馬錦明慈善基金馬可賓紀念中學/友愛北/1313

立法會選舉投票結束,東網選舉專頁上載各參選人得票數字,請按以下連結:

http://on.cc/legco2016/candidate.html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