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CY棄選:林鄭思考是否角逐 曾鈺成稱給中央多個選擇 __,曾鈺成,

第5屆特首選舉明年3月舉行,特首梁振英突然宣布因家庭理由不會尋求連任,有如「照妖鏡」令各路有意參選人士現形。早前曾經發表「臨別贈言」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唔嫁又嫁」,明言重新考慮參選下屆特首;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亦一改低調,重申無講過不會參選;盛傳參選的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則表現一副戰鬥格;至於有傳被中央亮「紅燈」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則伺機「衝紅燈」。有學者指出,現時多名潛在特首人選在過去數年已證 ...




其他影片:>>






第5屆特首選舉明年3月舉行,特首梁振英突然宣布因家庭理由不會尋求連任,有如「照妖鏡」令各路有意參選人士現形。早前曾經發表「臨別贈言」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唔嫁又嫁」,明言重新考慮參選下屆特首;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亦一改低調,重申無講過不會參選;盛傳參選的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則表現一副戰鬥格;至於有傳被中央亮「紅燈」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則伺機「衝紅燈」。有學者指出,現時多名潛在特首人選在過去數年已證明無能力做好管治角色,認為下任特首必須換上新面孔及徹底換班,否則香港難有轉變,繼續無運行。

梁振英上周五宣布不會尋求連任後,消息激起千重浪,多名潛在參選人紛紛公開表態有意欲參選。率先表態的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她昨早主動與傳媒見面,指梁振英棄選後情況出現非常巨大的變化,將重新考慮是否參選下屆特首。她指會從三方面思考是否出選,包括參選成功率、當選後是否有利於實踐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現屆政府的施政理念是否可行之有道及穩中求變、並在下屆獲得延續,以及家人是否支持及理解。

曾公開發表「臨別贈言」表明不參選特首戰的林鄭月娥承認,現時再考慮參選,認為社會會對她有不同的批評,如反口、食言、以退為進等,但目前問題非其個人名聲問題,是整個社會福祉。她又說,對於梁振英不競逐連任感到意外,但會理解及尊重,又形容梁是她過去四年的緊密合作夥伴。

繼林鄭月娥「唔嫁又嫁」後,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午亦高調大談參選可能,稱如需要他成為候選人才能給市民及中央多個選擇,他會重新考慮參選。但當被追問是否不會參選時,他則重申自己「沒講過」不會參選。至於同場的曾俊華則繼續封嘴,早前傳出中央就他參選特首亮起「紅燈」,但他仍伺機「衝紅燈」強行參選。

至於盛傳有意參選特首的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則指,她不是機會主義者,無論梁振英是否競逐連任,她都已準備好出選,暗踩「轉軚」的林鄭月娥和曾鈺成。她說歡迎更多人參選作公平競爭,又指梁振英棄選後,自己成為被狙擊目標,網上有人指她是女版「689」,更出現大量將她與梁振英樣貌混合的改圖。

上屆特首戰未能取得足夠提名票的葉劉淑儀稱,已就今次參選準備了4年,有信心拿夠票入閘。她又指現屆政府餘下任期仍有不少重要任務,例如特區回歸20周年,萬一兩位司長同時辭職,梁振英會應付不來,故認為兩位司長之中只有一人會參選下任特首,但拒絕猜測是哪一位。

社會各界均認為下屆政府班底必須團結,以及由有能力和質素的人出任要職。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進修學院講師陳偉強表示,目前多名潛在特首候選人均是舊面孔,尤其是林鄭月娥和曾俊華兩位司長,對現屆政府的施政失敗責無旁貸,亦反映兩人欠缺管治能力;葉劉淑儀早年擔任保安局局長亦不得民心,曾鈺成更是毫無施政經驗。陳指,其實本港有既能團結政府班底,亦能減少社會紛爭的人才,下屆特首應由這些新面孔擔任,市民均盼政府新人事新作風,而非舊酒新瓶。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