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金句豪言 [壹週刊 - 1410] __,M1,

邁向28周年金句豪言名人和明星的專訪主要見於欄目《金峰集》和其後的《豪語錄》,有時亦會挪作封面頭條,一語激起千層浪!許冠文:「我想做總統」1990/3 ...


邁向 28周年

金句豪言

名人和明星的專訪主要見於欄目《金峰集》和其後的《豪語錄》,有時亦會挪作封面頭條,一語激起千層浪!

許冠文:「我想做總統」

1990/3/15《金峰集》

作為創刊號封面,可見本刊對人物專訪的重視。當時香港已進入「後過渡期」,設立特首事在必行,不甘只作笑匠的許冠文卻提出總統的願望,目光遠大,發人深省。

林穎彤:「娶我是彭定康一生最重要的決定」

1995/2/17《女當家》

這位不是 TVB小花而是末代督太,能用廣東話清楚唸出自己中文名,作為攜女再婚婦人,如此清心直說地談情說愛,殖民地第一夫人邀請本刊記者到港督府 tea住傾,比後來的特首師奶可親可愛得多。

鄭伊健:「邵美琪有病,我一世照顧佢」

1995/11/24《娛頭》

昔日豪言壯語,隨着移情梁詠琪最終與蒙嘉慧結婚而淪為諷刺,我們不強迫從一而終,但娛樂新聞也能像歷史一樣作見證,而伊健亦從不否認自己如此講過,至少坦蕩蕩。

寶詠琴:「佢(劉鑾雄)非常之 bad taste」

1998/11/13《娛頭》

離婚後仍以劉太自稱的寶詠琴不在了,生前留下評論前夫的警句不少,其中以此夭心夭肺,像一個永久通用的嘲諷。作為大劉的女人,財力和壓力同樣大得驚人。

楊其龍:「香港女人衰到極」

2000/6/1《娛頭》

楊受成長子、導致賭王女何超瓊婚變的著名 play boy,懶理千夫所指(何鴻燊曾經說他質地差),敢做敢言。或者,後來「港女」一詞的貶義,應該歸入楊氏的專利發明權。

楊受成:「冇一千萬過唔到一日」

2000/12/21《娛頭》

有其子必有其父,賭業兼娛樂大亨楊受成同樣豪邁逼人,揮金如土,以大鬥大,招納群星,果然食慣大茶飯。楊受成後來曾經遭受廉署調查,牽連過旗下容祖兒。

倪震:「我以一個成年男人發揮魅力在夜場孔雀開屏」

2008/12/18《娛頭》

倪震被揭背着周慧敏啜吻大學生張茆,率先接受本刊獨家專訪落淚剖白。大作家倪匡之子出口成文,「孔雀開屏」成為本土特有的四字成語。報導刊出後,周玉女受感動而閃婚,大逆轉,團圓結局。

曾志偉:「我當然同情七警」

2017/3/2《豪語錄》

壓軸來個最近期的,訪問當日適逢七警案判刑,曾志偉作為涉貪警長曾啟榮之子、警察世家表達立場,本刊亦如實引錄,並將訪談影片擺上網上動新聞。名人藝人的一言一行,一直牽動着市民的輿論、批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