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金正恩靠嚇晒導彈 北韓:美動武即爆核戰 __,金正恩,

■北韓兩年前試射成功的「北極星1型」潛射彈道導彈,昨天首次在太陽節閱兵中展示。美聯社朝鮮半島戰雲密佈,面對美軍航空母艦打擊群壓境,北韓昨天在紀念開國領 ...


朝鮮半島戰雲密佈,面對美軍航空母艦打擊群壓境,北韓昨天在紀念開國領導人金日成誕辰105周年的太陽節閱兵巡遊中,高調展出多款戰略導彈,包括兩款過去從未亮相過的疑似洲際導彈。北韓第二號人物、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在賀詞中,稱北韓為「東方核強國」和「亞洲火箭盟主」,警告美國若敢動武,將招致毀滅性核打擊。

跟過去幾場大型閱兵不同,在平壤金日成廣場檢閱台上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身旁並不見盟友中國派官員出席撐場,但也無損他的興致,罕有身穿西裝的金正恩,不時向台下的軍民揮手,或跟總理朴奉珠等官員交談。正當外界猜測北韓會否無視中美反對,執意昨天就進行第六次核試之際,獨家轉播朝鮮中央電視台畫面的南韓聯合通訊社旗下聯合新聞TV,卻在字幕上打出「今天似乎不會核試──可能於25日建軍節試爆。」

兩新型洲際導彈首亮相

沒有核爆贈興的太陽節,依然萬眾矚目,事關金正恩來個「導彈大晒冷」,人民軍一次過亮出10款不同種類,合共56枚導彈,包括KN08洲際導彈、其改良型的KN14洲際導彈、「北極星」潛射導彈、其陸基版「北極星2型」彈道導彈、據稱是複製自中國「東風26」導彈的「舞水端」中程導彈、「飛毛腿ER」導彈、KN09反艦導彈等等。當中,最引起外界興趣的是兩款首次亮相,用16輪重型流動發射車搭載的神秘導彈。

雖然難以判斷發射筒內是否真有導彈,但南韓軍方從外形推斷,其中一款神秘導彈比KN08和KN14都要長,可能是新型的洲際導彈。南韓慶南大學遠東研究所金東燁教授估計,「新洲際導彈很大機會是使用固體燃料,由冷發射系統彈射上半空,(其中一款)可能是北極星3型。」金東燁解釋,使用固體燃料可以縮短發射的準備時間,再加上機動發射方式,可以大大增加北韓洲際導彈的生存能力,而利用壓縮氣體把導彈推送上半空才點火的冷發射系統,正是用來保護發射車免遭導彈的火燄燒毀。

仿中俄設計料虛有其表

不少專家認為,兩款神秘導彈一款外形似中國解放軍的「東風31」導彈,另一款像俄羅斯的「白楊M」洲際導彈,被網民戲稱為「山寨版」。美國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院學高級研究員哈納姆相信,兩款神秘導彈只是虛有其表,「北韓的傳統是先在閱兵上展出新概念,之後才會測試及發射,看來這些導彈仍在設計階段」。北韓各款洲際導彈,至今都未試射過。

另外,外界從閱兵畫面中見到,早前被傳整肅的北韓國家保衞相金元弘出現在主席台上,雖然他比以前清瘦,但仍佩戴四星大將肩章,南韓政府曾經指他今年1月被金正恩免職。電視畫面又見到金正恩胞妹、勞動黨宣傳煽動部副部長金與正在主席台後活躍穿梭。

北韓向美國叫板,華盛頓也不是吃素,美國空軍參謀長古德芬上將在推特上傳日本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內,20架全副武裝的F15戰機照片,強調戰機全都在「戰鬥狀態」。正在東北亞的美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也在facebook不斷更新訓練情況,包括戰機帶彈升降,伴隨的驅逐艦也公佈照片,展示出可以發射戰斧巡航導彈的垂直發射系統。

中央社/韓聯社/美聯社/路透社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