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俠女于素秋美國病逝 __,于素秋,

拍武俠片近二百部《如來神掌》最經典俠女于素秋 美國病逝娛樂要聞50、60年代當紅粵語片武打女星于素秋,於美國時間上周五因肺炎在三藩市病逝,享年89歲。 ...


拍武俠片近二百部《如來神掌》最經典

俠女于素秋 美國病逝

娛樂要聞

50、60年代當紅粵語片武打女星于素秋,於美國時間上周五因肺炎在三藩市病逝,享年89歲。于素秋是著名京劇武生于占元女兒,亦即「七小福」洪金寶、成龍及元華等的大師姐,她拍過近200部武俠片,當中與曹達華主演的《如來神掌》最為經典。一代銀壇俠女一路好走。



香港影壇第一代俠女于素秋,於美國時間上周五在三藩市因肺炎病逝,享年89歲。

原名于鳳的于素秋,是香港第一代俠女,叱咤50、60年代粵語片,主演逾200部電影,尤以跟曹達華主演的《如來神掌》最為經典,二人曾是60年代最受歡迎的銀幕情侶。可惜,繼龍劍飛曹達華於07年離世後,裘玉華于素秋亦於美國時間上周五因病逝世,享年89歲。



曹達華跟于素秋主演的粵語長片《如來神掌》是經典武俠片。



于素秋04年曾在尖沙嘴出席星光大道打手印儀式。

下周一於美國設靈

于素秋是著名粵劇名伶麥炳榮太太、著名京劇武生于占元女兒,亦即「七小福」洪金寶、成龍、元彪、元華及元彬等人的大師姐,60年代尾息影後移居美國三藩市。記者昨日向元彬求證于素秋離世消息時,元彬說:「係㗎,12號,係肺炎,佢好安詳冇問題,走嘅時候大女都喺度。」元彬表示接獲大師姐死訊後傷心落淚,自己最後一次見大師姐是09年七小福50周年活動。問一班師兄弟會否為大師姐在香港舉行追悼會時,元彬表示有待師兄師姐開會決定。

于素秋家人昨日向傳媒宣佈于素秋死訊,指于素秋於美國時間上周五因肺炎安詳離世,享年89歲,並指彌留期間,于素秋家人一直陪伴在側,陪她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家人表示于素秋66年與麥炳榮結婚後息影並移居美國,與子女及孫兒過着平靜安逸的生活,偶爾會跟影迷見面,家人並表示:「于素秋女士的家人,即使再不捨,還是陸續向所有追隨于素秋女士多年的影迷、親朋友好及前輩,宣佈這個沉痛的消息,並已安排在美國時間5月22日下午5時於三藩市的Woodlawn Memorial Park內殯儀館設靈,翌日中午12時出殯。」



大師姐于素秋09年特意返港出席「七小福」50周年活動。



「七小福」洪金寶、成龍和元秋小時候跟大師姐于素秋練功。



于素秋離世時兒子新抱和大女(右二)、細女(右一)亦陪伴在側。

成龍:她令我們驕傲

身為七小福成員之一的成龍,昨對大師姐離世深感難過,他說:「師傅于占元猶如我再生父親,自細教我很多東西,他的女兒于素秋就是我姐姐!她此生人活得夠精采,留下很多作品令我們驕傲,我是她忠實影迷及家人,我們會一直記住她,永遠懷念她。」元華跟大師姐感情要好,身在泰國的他昨表示非常難過,元華說:「聽到呢個消息,非常難過,唔捨得佢走,天下無不散之筵席,願師姐一路走好!」

為悼念一代俠女,無綫除於今日凌晨播出《俠女留影于素秋:女飛俠黃鶯》外,myTV SUPER的粵語片台亦將由今日開始一連五日播映于素秋作品,包括《劍影恩仇錄》、《白猿女三盜寶蓮燈》和《武潘安》等。

採訪:魯吉、鍾國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