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比特幣瘋潮:慎入市!比特幣打內戰 8月或現兩個版本 __,比特幣,

虛擬貨幣又跌過!「龍頭」比特幣現報2,336美元,挫2%,一度低見2,255美元,瀉5%,為連跌4日,挫至5月底水平;「二哥」以太幣更狂插15%,低見 ...


虛擬貨幣又跌過!「龍頭」比特幣現報2,336美元,挫2%,一度低見2,255美元,瀉5%,為連跌4日,挫至5月底水平;「二哥」以太幣更狂插15%,低見178美元,由6月13日高逾400美元,已累跌逾五成,但仍遠高於1月時的8美元。事緣「龍頭」比特幣打「內戰」!投資者須提高戒備。

【比特幣搞甚麼?】

被稱為「數碼黃金」的比特幣今年以來累飆了1.6倍,成為投資界新寵,不僅吸引了華爾街大行納入研究範圍,更是內地人走資的工具之一,總市值已高達410億美元。不過,樹大自然招風,現時比特幣正陷入「內戰」,本月後或會出現兩個版本比特幣,價格恐大幅波動,投資者入市前必須深入了解!

【「採礦」熱潮惹禍?】

比特幣被稱為「數碼黃金」,採用的是嶄新的技術,投資者可簡單理解為等於黃金一樣,比特幣需要「開採」的,只不過是用「超級電腦」,一般投資者可選擇直接買入比特幣投資,毋須花巨額金錢「採礦」。

現時的問題是,隨着比特幣日漸普及,惹來不同的「採礦者」出於利益分歧,而採用了兩套對立的代碼技術,於是發生「內戰」,怎樣分流「採礦者」成為難題,究竟是限制新加入的「採礦人士」,還是限制「採擴」的區域?

事緣比特幣因愈來愈值錢,在中國引發「挖礦狂潮」,內地官媒的調查甚至指出,全球七成的比特幣「礦場」設於中國大陸,就連「山旮旯」的四川深山,亦有「礦工」日以繼夜開礦,並且每日賺30萬元人民幣。不過,在「挖礦狂潮」的背後,比特幣的技術主導權爭霸戰亦一觸即發。以Bitcoin Core及BitMain為首的兩大「礦工」陣營,正為比特幣新一代代碼技術進行角力,事件的發展更使比特幣價格出現大幅波動。

【「內戰」怎解決?】

比特幣的採挖與交易是建基於嶄新技術「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進行,要解決這埸矛盾有兩個方法:其一是接受「礦工」建議。他們用昂貴的比特幣電腦來「採礦」及驗證交易,即「區塊鏈礦工」(可簡單理解為一種採礦技術,只要在網絡「簽約」就可開採),他們建議直接對比特幣區塊的大小進行限制;另一個方案是組織Core開發組,負責比特幣核心的開發和維護。為了防止區塊鏈的阻塞,必須在主網絡之外對它的一些數據進行管理。

簡單地說,要麽限制「挖場大小」;要麽交由「核心開發」。

【解決方案】

針對「礦工」的矛盾,現時市場有比特幣「隔離見證」SegWit2x方案(可簡單理解為一種新的開採技術)。「隔離見證」本身是一項嶄新的技術,但它還沒有成形的原因是利益與挖比特幣的「礦工」不符。不過,「礦工」仍傾向妥協並支持「隔離見證」方案,他們為的是增加區塊大小。此舉將緩解短期至中期的擁堵情況,並給予Core開發組足夠的時間,讓他們來制定長期的解決方案。該提案是所謂的SegWit2x擴容方案。

支持SegWit2x路線圖的85%礦工願意在7月21日公布該軟件。不過,仍有強硬派「礦工」不贊成,當中一些核心支持者正在推出一個名為UASF的單獨議程。故此,如果大多數「礦工」不採用「隔離見證」,則會出現兩種版本的比特幣。

事實上,有很多中國挖礦公司,例如比特大陸的蟻池(Antpool)一直反對「隔離見證」,是因他們反對Bitcoin Core開發團隊規劃的發展路線。故此,這場「內戰」可簡單理解為「中外比特幣爭奪戰」。

【比特幣未來主要事件】

比特幣「內戰」是一場嶄新技術的對碰,普通投資者或難以理解,但不妨留意以下日子:

●7月21日:「隔離見證」SegWit2x軟件「登場」,支持者將開始使用它。

●7月21日至7月31日:開始監控有多少「礦工」部署SegWit2x。如果80%以上「礦工」選擇,就不會看到兩種版本的比特幣;但如果多數不選擇,部署的最後期限將延至8月1日。

●8月1日:UASF將開始檢查比特幣交易是否符合SegWit。如果絕大多數「礦工」仍未部署SegWit2x或以其他方式接受「隔離見證」,則可能會出現兩個版本的比特幣。

如果真的出現兩種版本的比特幣,就會形成兩種不同的加密貨幣,屆時比特幣可能會出現大幅波動。

------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貼市貼士」,助你掌握投資先機

http://bit.ly/2sLtGDm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東網已全面支援360影片及相片,讓你全方位睇盡新聞大事,恍如置身現場,立即登入東網360專頁:

http://on.cc/360vr/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