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出書抗文字審查 __,

出書抗文字審查娛樂要聞今年七一阿詩與黃耀明繼續站出來遊行發聲。資料圖片劉曉波病重不准出國醫治後離世,四位香港立法會議員被褫奪議席。中港生態扭曲,對熟悉 ...


出書抗文字審查

娛樂要聞


今年七一阿詩與黃耀明繼續站出來遊行發聲。資料圖片

劉曉波病重不准出國醫治後離世,四位香港立法會議員被褫奪議席。中港生態扭曲,對熟悉的香港逐漸變膠,因參與過雨傘運動,變成獨立歌手的何韻詩,會想用甚麼方法令自己走出困局?

《行旅.往後》作為阿詩第三本作品,她認同文字記錄的重要,事關未知多久的將來,審查會降臨在文字創作上,她說:「所以要繼續記錄有關呢個時代發生嘅事,而且我一個人力量好小,希望更多人去做呢件事,因為咁樣就冇得被刪除。」自傘運後阿詩一路走來,城市內有很多情緒,花好大氣力亦不能改變甚麼,人很有無力感:「我會諗用乜嘢方法去走返出嚟呢?如果呢個方法唔work,係唔係就要放棄?定係應該繞一個圈再去做呢?今次出呢本書就係對我自己嘅尋覓。」



阿詩希望藉文字記錄時代大事,不致日後被刪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