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佔中落鑊:A1:雙學三子服刑 佔領黑手未懲 __,佔中,雙學,學聯,學民思潮,

上訴庭前日改判衝擊政府總部的「雙學三子」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即時入獄,多名違法佔領行動(佔中)搞手如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前「雙學」領袖岑敖暉等,紛紛表 ...


上訴庭前日改判衝擊政府總部的「雙學三子」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即時入獄,多名違法佔領行動(佔中)搞手如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前「雙學」領袖岑敖暉等,紛紛表現「淆底」,坦言從沒想過判刑會這麼重。對於法官狠批有「有識之士」鼓吹「違法達義」歪風影響年輕人,戴耀廷拒認「教壞細路」,堅稱「公民抗命」與「任意違法」有別。各界狠批戴耀廷為首的佔中三子及壹傳媒黎智英才是違法佔領的始作俑者,但至今仍逍遙法外,促律政司立即檢控黎智英,並促法庭重判戴耀廷等佔中三子。

戴耀廷昨早(18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他已經因為佔領行動而被控,預計很大機會要坐監,但對於前日(17日)雙學三子的判決仍感意外,直言「冇諗過判咁重」,質疑上訴庭量刑時無考慮雙學三子的背後動機,強調有英國案例指公民抗命案件需另作考慮,又批評律政司申請加刑是政治決定。對於法官狠批「有識之士」鼓吹「違法達義」歪風教壞年輕人,他一方面對被稱「有識之士」感到「開心」,但又推說從無叫人「任意違法」,重申佔領行動是「公民抗命」。

本身亦有刑事案待判的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表示,對三名前雙學盟友被判監感到憤怒和心情低落,坦言以往的《公安條例》相關案例,初犯者較少被判監,即使判監刑期亦只會以星期計,事前沒有預計會長達六至八個月。同屬佔領搞手的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質疑上訴庭當黃之鋒等人是姦淫擄掠的殺人犯及大毒販,判刑明顯過重,相信可獲准上訴。身為資深大律師的他又指,雖然律政司有權提出覆核要求法庭加刑,但最終應否提出屬政治決定,並非純粹從法律角度考慮。

「廿三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直斥戴耀廷的言論是「無良心」,指戴當年發起佔領行動時,經常提出「違法達義」及「公民抗命」為口號,令年輕人輕視違法帶來的後果,如今卻厚顏指沒有教壞細路,是可恥至極,「佢覺得違法係無問題嘛?點解唔叫自己嘅子女去衝擊、去達義呢?根本係一派胡言」。他又為雙學三子成為代罪羔羊感到可惜,認為戴的言論純粹為自身的違法行為作解說,要求律政司盡快起訴他與其他佔中搞手,並判以重罰,始可撥亂反正,向市民發出違法必須付上刑責的正確訊息。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則批評,梁家傑與戴耀廷均是法律界人士,惟他們竟指法庭是次判決含有政治考慮,完全是顛倒是非黑白及罔顧專業,又認為本港有「遊行示威之都」之稱,不相信是次判刑會影響本港言論及示威集會自由,反指律政司應盡快將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及「幕後金主」黎智英繩之於法,始可彰顯公義。

此外,三十多名市民昨日(18日)遊行到律政中心東座請願,高舉「嚴懲佔中三醜 檢控黑金肥黎」、「三小入罪伏法 三醜怎可逍遙」、「黑金黎罪惡滔天 教唆犯難逃法網」等標語,促請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嚴懲佔領幕後黑手,包括「佔中三醜」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及立即起訴「金主」黎智英。發言人楊先生表示,得悉雙學三子被判入獄後大快人心,批評「佔中三醜」及黎智英是「英美走狗」搞亂香港,要求律政司馬上檢控他們及嚴懲,維護香港法治。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