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新鐵達尼號:港人在鐵達尼?英紀錄片披露華工獲救過程 __,鐵達尼號,

英國導演ArthurJones(左上)近日拍攝一部紀錄片《TheSix》,走訪6名香港生還者的後代,試圖還原當年6人獲救的故事。(網上圖片)電影《鐵達 ...


英國導演Arthur Jones(左上)近日拍攝一部紀錄片《The Six》,走訪6名香港生還者的後代,試圖還原當年6人獲救的故事。(網上圖片)


電影《鐵達尼號》令1912年鐵達尼號沉沒的事件無人不知。原來當時有8名華人在船上,6人更生還。不過,這6名來自香港的船工獲救過程過去一直存疑。英國導演Arthur Jones近日拍攝一部紀錄片《The Six》,走訪了6名香港生還者的後代,試圖還原當年6人獲救的真相。

內地傳媒2012年曾經根據資料和採訪,發表文章《泰坦尼克號上的八個中國人》(泰坦尼克號為鐵達尼號的內地譯名),講述這8人並非乘客,而是船上燒鍋爐的工人,登記名字是:FangLang、LeeBing、AliLam、ChangChip、ChoongFoo、LeeLing、LingLee和LenLam,年齡介乎24至37歲。因當時船務公司為節省成本招聘華人船員,他們只有一張船票,票價56英鎊9先令11便士,可供8人使用,住在三等艙,工資只有同樣工作的白人船員的五分之一。

至於6名港人如何生還,眾說紛紜。《The Six》則透過走訪和資料蒐集,其中認為5人在船的甲板上發現一條破爛小船。5人乘坐小船在大海,幸遇到救生艇獲救。而剩下的港人Fang Lang,則被另一隻救生船救起。

過往6名港人被救曾生出種種猜測,包括西方盛傳這6名港人與婦女兒童搶位等等。導演Arthur Jones表示,一些證據表明,婦女和兒童已經登上救生船後,這些華人才登上船。他又指不僅是華人,還有不少「外國人」遭到這類侮辱性流言的侵害,認為這種侮辱他人的說法是由於當時的種族歧視。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