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整蠱專家》光頭王 資深演員龍彪肺癌離世 終年61歲 __,癌,

在香港電影八十、九十年代中,有不少資深演員做奸角相當出色,惡形惡相外表,加上響亮聲線,讓人印象深刻。電影行內人稱龍彪,原名冼偉光的資深演員,本月22日 ...


在香港電影八十、九十年代中,有不少資深演員做奸角相當出色,惡形惡相外表,加上響亮聲線,讓人印象深刻。

電影行內人稱龍彪,原名冼偉光的資深演員,本月22日在明愛醫院因肺癌離世,終年61歲,他的紅顏知己寶文姐接受《蘋果》訪問時證實死訊。

龍彪曾參演不少電影,包括與周星馳合拍的《整蠱專家》,演被人敲頭整蠱的「光頭王」;又在劉德華、張敏演《與龍共舞》中,飾演黑社會大佬,被葉德嫻用燙斗燙傷,最為人熟悉。

龍彪其他令人印象深刻之作包括電影《監獄風雲II逃犯》,飾演「火屎哥」一角,又在《俠聖》演傻彪,曾演出《與龍共舞》、《五億探長雷洛傳》、《整蠱專家》及《2004新紮師兄》等均做惡人角色,為觀眾帶來歡笑。

本報記者今日致電龍彪的手提電話,由寶文姐代接,她說:「佢走咗嘞,電話暫時由我保管。」

寶文姐透露跟龍彪認識30多年,由他證實患有肺癌,直至離世,寶文姐一直陪伴在側,身後事亦由她辦理:「已經定咗下個月7號喺九龍殯儀館設靈。」

寶文姐指龍彪抗癌多年,花費大量積蓄,而且他有一位內地妻,小朋友在香港讀書,不過很少見面。

日前有幕後人員在facebook留言:「唉……人生無常!剛剛在一個師傅處得知以前在電影專演惡人入形入格的好演員(龍彪)彪哥已離開了……一路好走!」

網民對死訊感愕然,有網民留言稱兩年前常與彪哥見面,那時他接受治療,中氣十足,原以為他可以撐得過;另有網民回覆謂:「上兩個星期先喺鴨記撞見佢坐住輪椅鬧人,仲好好中氣噃!」可惜最終不敵癌魔。



龍彪演《與龍共舞》士多嘅雀友,揭發「十一家」出千。 《與龍共舞》劇照
龍彪在《整蠱專家》於舞池跳舞時,被周星馳整蠱。 《整蠱專家》劇照 龍彪演電影《監獄風雲II逃犯》「火屎哥」一角。
《監獄風雲II逃犯》劇照 《俠聖》演傻彪 《俠聖》劇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