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韓團辛酸鹿晗Kris解約後照被抽佣 __,Kris,鹿晗,吳亦凡,

韓流發展近10幾年可謂非常風光,但每位歌手的「背後」總是有很多不能言喻的辛酸。餓肚休息少韓國藝人甫出道就「周身刀,張張利」,全因他們在「見街」前,均受 ...




韓流發展近10幾年可謂非常風光,但每位歌手的「背後」總是有很多不能言喻的辛酸。



餓肚休息少

韓國藝人甫出道就「周身刀,張張利」,全因他們在「見街」前,均受過一連串艱苦(甚至是地獄式)培訓,當中可能涉及唱歌、舞蹈、演技,Super Junior前中國籍成員韓庚在年前退團時曾提及過,自己在SM(SJ經理人公司)時,最辛苦是日練20小時,只有4小時休息。而韓國藝人大多非常注重身形及外表,故此就算每天要大量體力消耗,但都很少有機會飽肚,有傳「國民初戀」秀智的餐單,全日3餐合共落肚的只有雞胸肉、番薯3條、低脂牛奶、糙米飯和蔬菜沙律,卡路里根本不足其一日所需。



收入被攤分

很多韓國藝人都是以組合出道,無論如何,隊中總有較受歡迎或較多工作的成員,就算該成員密密做,包括拍劇、拍戲、拍廣告等不斷賺錢也好,真正入袋的卻不成正比,除了因為要給公司抽佣,及付出必須開支之外,收入還要與其他成員攤分,換言之,感覺上就有點「做又36,唔做又36」,出外拼搏的一兩人,收入卻所有成員一樣。好像AOA的成員雪炫,去年狂迫逾20個廣告超爆人氣,根據其當時身價,收入逾4,000萬,但七除八扣後,其實她可以真正收到的不多,令不少粉絲替她不值。另一韓國2PM,當中以泰籍成員Nichkhun較受歡迎,他接拍廣告及商演等活動的收入,同樣要與隊友攤分,不過,Nichkhun的情況比雪炫好,因為Nichkhun在家鄉泰國接的個人job,就不用分給隊友,他亦曾在韓國節目中承認過,出道起便決定將收入攤分,以免組合失去凝聚力;2PM另一成員澤演亦曾在節目中承認過2PM是攤分收入的。



公司抽佣勁

韓國經理人公司抽佣手段出名「辣」,有傳藝人收入中高達七成要給經理人公司抽起,由於藝人當練習生時的培訓費用都由公司支持,故此當藝人出道後,經理人公司便會以此方式「回本」。正當大家以為藝人可以穩袋餘下的三成嗎?這個想法可能太天真了,藝人還得支付自己外出時的車馬費,包括酒店住宿及置裝等費用,加上上文所述的與隊友攤分收入的話,他們能穩袋的根本不多。

好像前年正式離開EXO的吳亦凡(Kris)及鹿晗,他們雖然與SM「和平分手」,但他們仍然被限制不得在日韓地區發展演藝事業,更要被SM抽佣至2022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