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港島補選】周庭證實被DQ 香港眾志譴責:剝奪組織參選權 __,周庭,

周庭被指參加立法會補選的提名無效。選舉主任決定取消香港眾志周庭參加立法會補選的資格。【更新:民主動力動員周日到公民廣場外集會】香港眾志中午證實,已報名 ...


周庭被指參加立法會補選的提名無效。
選舉主任決定取消香港眾志周庭參加立法會補選的資格。

【更新:民主動力動員周日到公民廣場外集會】

香港眾志中午證實,已報名參加港島區立法會補選的成員告周庭今日收到選舉主任通知,指因其政治聯繫而決定她的提名無效。香港眾志強烈譴責有關決定,指選管會在周庭遞交提名表格後不斷刁難她的國籍問題,但未無就她或眾志的政治立場提出任何查詢和質疑,批評選舉主任今次並無引述周庭過去有何違規的個人言論,單憑香港眾志的政綱就否決周庭,「這等同於剝奪整個組織參選權,禁止所有香港眾志成員踏足議會。」

香港眾志的聲明指出,2016年立法會選舉中,選舉主任曾要求參選人提交補選資料,以確認部份候選人的政見是否符合選舉規定,但今次選舉主任並無要求周庭提交有關資料,認為是將選舉主任的權力放大,「形同賦予選舉主任權力,在決定候選人是否獲有效提名時,判斷其政治立場,甚至不給予參選人辯解的機會」,認為選舉主任是作出一個政治決定,而非跟進既有程序以及政治中立原則。

聲明重申,即使跟據人大早前的釋法,亦只是限制了宣誓時的形式以及內容,與參選權無關,質疑選舉主任有何權力解釋釋法內容,認為這不單是褫奪候選人資格,更是剝奪市民基本政治權利,形容今次是「中共對一代人的清算」,「政府的動機是要殺盡後雨傘一整代有志從政改變香港、推動民主的年輕人的希望。雨傘運動後的進步力量將會在議會絕跡。」

曾協調民主派舉行九龍西、新界東初選的「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亦發聲明對周庭被DQ感到非常憤慨,批評港府隨意搬龍門,DQ準則毫無一致性可言,亦嚴正抗議當局針對性地進行政治審查及剝奪持不同意見的市民的參選權,並對香港眾志所有成員進行中共式「剝奪政治權利終生」和「集體連坐法」的判決。趙又呼籲市民周日到政總公民廣場外集會,以示港人集氣、團結反擊政治打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