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10年不演戲之謎解開了! 周星馳私底下被問為什麼 他一句話反問 __,周星馳,

近10年來,「星爺」周星馳轉戰幕後當起導演,不再扛主演,讓粉絲們覺得很可惜。大家都期待他能復出,但一直沒有消息。曾經與周星馳合作的編劇李思臻被問到這件 ...


近10年來,「星爺」周星馳轉戰幕後當起導演,不再扛主演,讓粉絲們覺得很可惜。大家都期待他能復出,但一直沒有消息。曾經與周星馳合作的編劇李思臻被問到這件事,大方解開了謎題。











▼李思臻與周星馳合作6年,寫了《西遊伏妖篇》、《美人魚》等劇本,今年還寫了黃子華主演的《棟篤特工》,奪得香港賀歲片冠軍。被問到「星爺為何不出來演戲」時,他透露自己也問過周星馳同樣的問題,周星馳回應說:「你覺得我還有什麼角色可以演?」



▼在李思臻眼裡,星爺是個很友善的人,只是比較慢熱。剛開始合作時,大家都是坐在辦公室正經討論劇本,半年過後就什麼都談了,他看到報紙發生什麼都會分享。







▼星爺對電影充滿熱情,「是個電影癡,沒見過一個人這麼投入做電影」。比如下午2點開會聊劇本,聊到晚上8點,大家邊吃飯邊聊,直到11點才結束。最後各自回家時,星爺還讓大家繼續想。隔天一早,他到公司就說:「昨晚那個point,我想到了!」



▼除了睡覺的那幾個小時,星爺所有的時間都用在了電影上。他很認真想劇本,看到什麼電影覺得有參考價值,也會推薦給大家,「做電影就是他最大的娛樂」。星爺是搞笑天才,也肯聆聽別人的意見,他很擅長用「減法」來寫劇本。「他要劇本簡單但精緻,故事越簡單越好,但每一場要做到最盡」。



平時在片場,星爺非常辛苦。當導演時,他要對每一個角色負責,「整部戲裡所有角色都演一次,只要鏡頭出現的,就算是臨時演員,他都會教對方做反應,親身做一次給他們看」。不僅如此,星爺對台詞的節奏甚至標點符號都很計較。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星爺追求完美,擔任導演就百分百投入,可能正因為這樣,他才如此成功,也不再當演員了。

來源:sina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