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心酸謊言】東莞3歲癌女盲眼扮睇到媽媽 真相令人流淚... __,癌,

心酸!廣東東莞一名3歲女童朵朵,去年確診患上胚胎型橫紋肌肉瘤,因視覺神經被壓導致右眼完全失明,需要接受14次化療,還要到外國進行質子治療才有延續生命的 ...




心酸!廣東東莞一名3歲女童朵朵,去年確診患上胚胎型橫紋肌肉瘤,因視覺神經被壓導致右眼完全失明,需要接受14次化療,還要到外國進行質子治療才有延續生命的希望。女星伊能靜也出手幫助朵朵。

繼續睇:

【心酸謊言】貪靚妹忍痛化療拒照鏡: 頭髮幾時生番出嚟?(http://bit.ly/2FOMtEE)

媽媽鍾燕近日問女兒:「朵朵,你能不能看到動畫片裏面的企鵝呢?」朵朵說:「媽媽,看不見。」媽媽又問:「昨天媽媽問你,你還說可以看見媽媽和弟弟呢?」朵朵答道:「媽媽,早就看不見了,我怕你傷心,不敢說,我是靠摸的。」

懂事的朵朵至今已接受6次化療,被針扎也盡量不哭。主診醫生表示,朵朵的右眼已沒有復明的可能,如果往後的治療跟不上化療和電療,左眼有可能也會失明。朵朵媽媽忍住眼淚,轉身一遍遍的讓女兒看看自己,看看爸爸,看看弟弟……為的是讓女兒在即將失明前能記住家人。

鍾燕訴說,去年9月11日她到幼兒園接女兒放學,老師指朵朵眼睛不舒服。「我當時看到孩子只是右臉泛紅,以為她眼睛進了沙子,看她其他情況都還好,所以就沒有在意。」鍾燕以為女兒只是在校園感染細菌,買了眼藥水給她滴後稍為緩解。第二日,朵朵的眼睛卻滿佈眼屎,鍾燕開始着急起來,送她到東莞鳳崗人民醫院檢查。醫生將朵朵轉介到眼科醫院,她的右眼也越來越紅,眼瞼也下垂了。

經過多間醫院檢查也無法確診,直至到廣州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朵朵確診患上胚胎型橫紋肌肉瘤。聽到醫生的診斷,鍾燕抱着朵朵在醫院門口嚎啕大哭。作為一個母親,鍾燕十分自責。朵朵才3歲,剛剛進入幼兒園結識新的朋友,新生活才剛剛開始。回憶起當初的情景,鍾燕不斷擦着淚水,她哽咽地說:「我不是一個好媽媽,孩子說不舒服的時候,我就應該立即帶她去看醫生。」

經過專家會診,為朵朵製定14次化療的治療方案。因為病灶在右邊臉部,朵朵接受化療後還要進行質子治療,而目前國內沒有針對3歲以上孩子的質子治療醫院,只能到日本、美國或是德國治療。

鍾燕指,日本國立癌症中心上月看了朵朵的病歷後,願意接收朵朵,為她進行質子治療,但治療費十分高昂。在內地進行化療和手術,總費用大約要80萬元(人民幣‧下同)。如果還要準備出國做治療,鍾燕實在不知道去哪裏湊錢。

全家人為給朵朵治病,夫婦倆存款已經掏空,外公也想盡辦法賣家裏種植的血橙。鍾燕說:「現在做了6次化療,已經花了20多萬元。能借的親戚都借遍了,存款也用光了。但是,我不會放棄,我女兒她還那麼小,那麼可愛。」

曾為「斑點BB」小佑康、患肝衰竭等病的韋琳萱等病童籌款的伊能靜表示,由於小琳萱去年12月29日病逝,募捐剩下的善款已準備幫助朵朵。

內地發起捐款,詳情請參閱:

電話:(86)13713350947

銀行賬戶:6221 8860 2001 0386 681

開戶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清溪三中支行

開戶名:鍾燕

《廣州日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