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翠趣孕記】擺脫濕疹困擾 (葉翠翠) __,翠翠,葉翠翠,

【翠趣孕記】擺脫濕疹困擾(葉翠翠)今次打算跟大家分享濕疹這個話題,我自己都曾經受濕疹困擾,幸好不是非常嚴重,而丈夫亦有濕疹情況;但經過數年來的努力,我 ...


  • 【翠趣孕記】擺脫濕疹困擾 (葉翠翠)


  • 今次打算跟大家分享濕疹這個話題,我自己都曾經受濕疹困擾,幸好不是非常嚴重,而丈夫亦有濕疹情況;但經過數年來的努力,我們的濕疹問題已大為改善。

    回想從前,面部及身體不少部位都出過濕疹,嚴重到不能入睡,更試過在眼皮位置都有濕疹;當時因為工作關係要化妝,但皮膚問題嚴重到難以上妝。

    我曾試過使用類固醇,每當痕癢就搽,但類固醇對身體會產生「慢性傷害」。例如經常搽類固醇的話,身體該位置的皮膚會變白、繼而變薄;而當停止使用類固醇,濕疹又會即時翻發,但經常搽的話,該位置的皮膚會裂開。我以前就因為貪方便,經常搽類固醇,所以眼皮位置有少許類似皺紋、皮膚裂開的情況出現,這些都不能修復了。

    事實上,濕疹會因應個人精神壓力,天氣情況、空氣濕度、環境污染以及遺傳等因素而出現。如果是遺傳性的話,媽媽最好在懷孕期間進食益生菌,因為益生菌能幫助胎兒減低敏感,以及減低濕疹情況。

    若果錯過了在懷孕期間進食益生菌的時間,不想濕疹出現或減少翻發機會的話,可以在沖涼後用Body Oil或Body Cream搽勻全身;因為濕疹翻發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們皮膚的保護屏障受損,容易受到刺激。如果我們每天都有為身體做足保濕工夫,不是等到天氣轉變才做,濕疹情況是可以大大改善的。

    在日常生活中,應避免使用太熱的水沖涼,並且盡量不要用番梘,因為番梘會將我們皮膚上的油脂洗得很乾淨,但同時會令皮膚變得乾燥,長期使用的話很自然會破壞我們的天然屏障,所以應避免使用普通番梘;但當然,特製番梘另計。

    此外,日常飲食亦應注意,避免進食一些比較「濕」的食物,例如菇類以及不少男士愛飲的啤酒等;曾有一段時間,我丈夫的濕疹很嚴重,亦因為他愛飲啤酒,更試過出風疹。後來去看中醫師,第一句就問我丈夫是否有飲啤酒習慣,然後就表示不少男士戒飲啤酒後情況大幅改善。

    我丈夫戒啤酒後,濕疹問題的確明顯好轉,甚至一直到現在都沒有翻發;而我自己在飲食方面亦很小心,並且進食一些補充品例如益生菌去加強功效,成年人也可以進食的。以上方法都是個人經歷分享,確實能有效改善我們的身體,大大舒緩濕疹狀況;但如果情況很嚴重的話,當然應該及早求醫。

    葉翠翠

    2005年香港小姐冠軍及完美愛心小姐,現在已經成為人母。多年美容健康護理心得,分享懷孕秘訣,長胎方法,產後減肥,全部試驗在自己身上,同大家一一分享!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