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13日 星期一

【翠趣孕記】保養保健 坐月重中之重 (葉翠翠) __,翠翠,葉翠翠,

【翠趣孕記】保養保健坐月重中之重(葉翠翠)由第二胎懷孕期開始,到生BB後,至今已過了一半的坐月時間,期間我一直跟提醒大家要注意健康、注重保養,因為保養 ...


  • 【翠趣孕記】保養保健 坐月重中之重 (葉翠翠)


  • 由第二胎懷孕期開始,到生BB後,至今已過了一半的坐月時間,期間我一直跟提醒大家要注意健康、注重保養,因為保養及保健對女士來說真的非常重要;而距離自己生BB已個半月,我在這段時間沒有節食減肥,所以不少人問我為何可以極速收身呢?其實身體狀態很重要。至於狀態何來?就是靠我們的日常保養及保健。

    一直以來,我分享的方法都是以注重健康為大前提,就算想生重磅BB,胎兒也是要健康的,並非麻木追求磅數;到產後收身,亦不是只追求減肥所去掉的磅數,而是要身體狀態好。當我們身體處於佳態,收身效果會比平常快得多。事實上由懷孕到生BB,的確令媽媽的身體出現大量損耗,所以我們萬萬不能太遲做保健。

    當然,產後收身是需要一些「小方法」去幫助,要在適當的時候做準確的事情,這樣才能事半功倍。譬如我現在的狀況,既要照顧小朋友,又要照顧家庭,根本沒有時間保養;我十分同意這個講法,所以更加需要尋找方法去幫助自己。

    例如我生完BB後,並無聘請陪月,長輩閒時會與小朋友玩樂,但照顧他們還是要親力親為;換句話說我要自己坐月,並照顧兩個小朋友,的確甚為吃力,相信不少擁有兩個或以上小朋友的媽媽,都會明白那種辛苦程度。

    而今次坐月,我選擇進食坊間稱為「廿八方」的湯包,確實十分方便,不需要傷腦筋去想每天要喝甚麼湯、吃甚麼補品;每包「廿八方」都包裝好,可以直接拿去煲湯。各位坐月媽媽可以選購一些適合自己的「廿八方」湯包,因為當中的材料都有分別。

    事實上我今次生完BB後比較輕鬆,坐月時就飲用「廿八方」,它有不同階段的選擇,我只需要跟著指示、自己燉來飲用。坐月這段時間對女士是非常重要,因為我聽過不少人說,坐月「坐得好」的話,身體狀況是可以更勝從前的;但如果「坐得差」,身體隨時會比之前差很多!所以女士們在坐月期間需要特別留意。

    此外,坐月主要分兩種時間,有些女士選擇坐月一個月,有些則是三個月;我就選擇三個月,現在已經過了一半,所以要好好把握餘下的個半月時間。

    希望大家都能夠做好坐月,改善自己的身體啦。

    葉翠翠

    2005年香港小姐冠軍及完美愛心小姐,現在已經成為人母。多年美容健康護理心得,分享懷孕秘訣,長胎方法,產後減肥,全部試驗在自己身上,同大家一一分享!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