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同住好難】奶奶疑神疑鬼 年青新抱:同男人傾偈就話我偷情(足本版) __,偷情,

奶奶和新抱,無論思想和行為,總是不一樣,有著分歧.。做文職Angeia(29歲),跟老公結婚三年多,有一名三歲兒子。結婚後,一直也沒有跟奶奶住,因她知 ...




奶奶和新抱,無論思想和行為,總是不一樣,有著分歧 .。

做文職Angeia(29歲),跟老公結婚三年多,有一名三歲兒子。結婚後,一直也沒有跟奶奶住,因她知道大家難以共處。較早前,Angeia和老公買了一個新單位,原來住的單位,他們便放租出去,並搬回去奶奶的三百呎公屋,暫住一段時間,「因為要儲錢供樓,如果今年不一起住,變相我們負債又會再多點,將這一年儲到的錢放在層樓。」

就這樣,Angeia跟奶奶住了十個多月。她覺得,一點私隱也沒有,「穿什麼衣服洗完晾出去,(奶奶)都會說你穿得很少布,但可能只不過是很普通的一條短褲。有時洗完的內衣褲晾出去,她看到又會說你的內褲為何這種顏色和款式?所以好像完全沒有私隱的。」

最令她不滿的,奶奶總是疑神疑鬼,覺得她跟其他男人有染,「她知道你跟異性聊天,例如我下班乘同事的車回家,都會說到你好像偷情般。可能我跟老公的(男性)朋友傾電話,之後她都會問我為何要找他?為何你們要聊天?你們傾了什麼?做什麼事,你跟他有染?」

她覺得,奶奶完全干涉了她的自由,「異性朋友就真的不要給她看到,否則,真的給她說到好像淫婦的樣子。」

她又不滿奶奶性格爛賭,幾乎每星期也去澳門,「可能一個月有三分二的收入(用來賭),而她的收入是家人給她的,就會用來賭錢,打麻雀,過澳門賭百家樂、骰寶、輪盤,什麼都有。當然過份啦,你不是將金錢用在家庭上,是拿我們的血汗錢去做娛樂費。」

此外,她又說奶奶十分浪費,「就算得五個人,但其中一個是小朋友,她都會煮八、九個餸,甚至十個。但其實很浪費,因為煮這麼多餸根本吃不了。」就算是到酒家吃飯,奶奶也會叫到滿桌食物,因為她認為這樣才有面子。

由於她與奶奶一向也合不來,所以這些日子,她盡量都不會在家,以免發生衝突,「如果兒子不用上學,我就會跟他上街,去到很夜,或者回娘家逗留到深夜才走,甚至會在娘家留宿,盡量(跟奶奶)少見面,有什麼飯聚都不會出現,因為真的不想經常見到她,真的很辛苦,聽她講一些謬論,聽完自己又不開心。」

一起住了十個月,她坦言:「很難忘,刻骨銘心,想快些脫離,不要再發生,再住在這裡我覺得會有抑鬱,現在已經有些少,再住下去真的不行,快些離開。」

她又覺得,相見好同住難是真的,「就算迫於無奈要一起住,做奶奶的不要將你那套想法放到新抱上,新抱就是新抱,不是你的女兒。」

現實中,奶奶和新抱,總有很多矛盾和衝突。

採訪:程志康

攝影:王晴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Angeia跟奶奶住了十個多月,她說因為與奶奶生活習慣和想法不同,這段日子很不開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