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

馮程淑儀換樓醜聞:馮永業被指涉貪 昨離任機管局企業發展執行總監 __,馮永,馮程淑儀,

馮永業昨離任機管局企業發展執行總監一職。政府高官馮程淑儀的丈夫馮永業,與賭王三太胞妹陳婉玉捲入「換樓醜聞」,廉政公署早前落案控告馮永業及陳婉玉合共3項 ...


馮永業昨離任機管局企業發展執行總監一職。


政府高官馮程淑儀的丈夫馮永業,與賭王三太胞妹陳婉玉捲入「換樓醜聞」,廉政公署早前落案控告馮永業及陳婉玉合共3項貪污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消息指,馮永業昨日(25日)已離任機管局企業發展執行總監一職,機管局發言人向東網證實馮永業已離職。

現年55歲的馮永業,2003年至2006年時任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及該局航空組主管,於2006年調任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他其後離開政府,於同年出任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行政總裁,直至2010年。馮於2010年4月有新發展,開始出任機管局企業發展執行總監,直至上月底,馮被廉署落案控告涉貪,機管局即日宣布將其停職,事隔近一個月,馮昨正式離開機管局。

根據廉署8月底新聞稿,馮永業被控兩罪,其中一項是公職人員接受利益罪,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4(2)(a)條,內容是涉嫌於或大約於2004年9月28日,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從陳婉玉接受51萬港元;另一項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內容是涉嫌於2004年9月28日至2006年7月9日期間,於履行其公職過程中或與公職有關事務上,在無合理辯解或理由而故意作出不當行為。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