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一個女人三份工】谷祖琳拎成喼文件去拍戲 :可以放手都俾人去做 __,谷祖琳,

她是一位媽媽,平日要照顧兩名女兒的起居飲食和教育;她亦是食店老闆要打理生意;她還是一個演員,究竟谷祖琳怎樣分身?「這個真是好問題,你不知道的,當你沒有 ...




她是一位媽媽,平日要照顧兩名女兒的起居飲食和教育;她亦是食店老闆要打理生意;她還是一個演員,究竟谷祖琳怎樣分身?「這個真是好問題,你不知道的,當你沒有這麼多工作在身的時候,你不會去想這回事,但當你去到一個地步發覺自己應付不來,會忘記事情,大腦會通知你應付不到這麼多工作,接着開始失憶.....當你有這種狀態,你便會發現好像超出負荷,要重新安排工作。現在就是女兒排第一,如果有機會便會拍電影,至於生意其實已經盡量交給其他人,因為我覺得作為一位生意人最初幾年親力親為的確很重要,之後你應該要建立一個系統,如果做了三十年依然要親力親為,每日都要為生意而緊張,我覺得這樣並不健康。可以交託的事情便應該放手給其他人去做。」谷祖琳說。

數來數去還未數到丈夫:「對!真的沒有。老公其實是要扶持我完成這個排序的人,他支持我比較多」谷祖琳說。

去年她拍了《春嬌救志明》,今年便接拍了《樹大招風》導演歐文傑的新戲《非同凡響》,谷祖琳的戲份由頭帶到尾,但拍電影時等待正式拍攝是常識吧!大忙人便想到怎樣善用這些時間。「因為戲中角色是一位文職人士,我又要投入角色,本身又真的有很多文書工作要處理,很多時都沒機會可以好好坐下來專心兩三小時去處理,拍電影等候時間很長,下雨又要暫停,有時候又要等其他人,便拿了一整喼文書工作到現場處理」谷祖琳說。

整套電影80%的時間谷祖琳都鬱鬱寡歡,讓人覺得沉重,但當事人則表示純屬做自己easy job。「尤其是家人看完之後都指角色很像你,我本身其實只是外表兇狠,天生就是不笑的時候其他人會覺得我很惡,但只要一笑交談下來便沒問題,這一行大部分的人都清楚,所以純粹只是外表問題,其實都不用特別去演,只需坐着發呆其他人已經覺得我黑面,所以基本上真的沒甚壓力。」谷祖琳說。

與小朋友拍電影已經有難度更何況一些比較特殊的小朋友,谷祖琳便說導演在這方面有很細心的安排所以拍攝時困難不多。「拍攝前兩三個星期我真的去到學校當老師,真的與他們上堂,因為戲中有位真人版成老師的角色,我亦有跟着他前往上堂學習他怎樣與小朋友溝通,例如他經常會說『不准這樣,一定要這樣』最初便會覺得為甚麼他這麼兇惡,但原來是他們要很清晰的指令。他們認識我就是一位徐老師,所以正式拍攝時以至拍攝之前我們都在做同一件事,停機之後我們仍然繼續,整個氣氛都不像拍攝般的狀態,好像我們正在上堂一樣,然後有部機在拍攝一些紀錄片,一個這樣的感覺,所以拍攝時感覺都很自然。」谷祖琳說。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