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CHANEL靈魂改寫時裝史 Karl Lagerfeld老佛爺駕崩 __,Karl,張嘉偉,

Karl Lagerfeld(1933-2019)路透社
KarlLagerfeld(1933-2019)路透社「我設計就如呼吸。呼吸不用刻意,一切來得自然。」高級時裝品牌Chanel及Fendi創作總監「老 ...


「我設計就如呼吸。呼吸不用刻意,一切來得自然。」高級時裝品牌Chanel及Fendi創作總監「老佛爺」Karl Lagerfeld,昨日早上在法國巴黎一間醫院逝世,終年85歲,結束這一代時裝巨人在業界呼風喚雨逾半世紀的傳奇。

相關新聞:嫡系女將接班延續風格

昨日Chanel發聲明證實老佛爺離世消息,未有透露死因。他上月22日缺席Chanel在巴黎的2019春季時裝展,大會宣佈他因為太疲累未能出席,已引起外界有關他健康狀況的揣測。

Karl Lagerfeld近年身體變得虛弱,他的朋友以往經常說這名時裝界「大帝」死時也會手執着筆,可見他是如何到死都熱愛自己的工作。事實上,其自家品牌Karl Lagerfeld上周才宣佈最新設計合作。



1998年老佛爺來香港主持時裝騷,郭志怡負責接待。 1998年老佛爺來香港主持時裝騷,郭志怡負責接待。

「重塑大師」設計奢華

Fendi母公司LVMH主席兼行政總裁Bernard Arnault發表聲明指,「我們失去了一位創意天才,他有份令巴黎成為世界時裝之都,以及令Fendi成為意大利其中最具創意的品牌。我們欠他太多:他的品味和才幹,是我見過最出眾的」。Chanel在聲明中讚揚他有無限創意和想像力。

結合藝術直覺、商業頭腦和相當的自我,Karl Lagerfeld的設計出名奢華,獲《Vogue》形容為「重塑大師」(the master of reinvention),因他「無限」重塑了Chanel創辦人CoCo Chanel最出名的Tweed無領外套、手袋等設計,帶領Chanel重上高峯。一身黑西裝、頭束白馬尾,加上一副墨鏡,是Karl Lagerfeld招牌打扮。1933年生於德國漢堡市的他,1950年代出任法國時裝設計師Pierre Balmain的助理,展開他的時裝事業,輾轉於1967年加入Fendi,到1983年兼任Chanel創作總監,翌年再以自己名字開創自家品牌。

相關新聞:老佛爺、聖羅蘭爭仔決裂



兩度來港主持時裝騷

多年來Karl Lagerfeld跟不少荷李活巨星合作過,又曾為美國歌唱天后麥當娜設計過演唱會服裝。他亦是著名攝影師,曾為加拿大歌星Justin Bieber拍照和做訪問。他在選擇模特兒方面亦獨具慧眼,歌地亞雪花、Ines de la Fressange和Stella Tennant等超模,都曾受惠於他的提拔。

Karl Lagerfeld與香港亦甚有緣份,港人上世紀90年代開始以其姓氏發音尊稱他為「老佛爺」。他曾於1998年及2006年來香港主持Chanel時裝騷。有「蛋糕皇后」之稱的郭志怡(Bonnae)曾出任Chanel亞太區形象總監四年,當年負責接待老佛爺。她惋惜老佛爺的離世,形容是時裝界一大損失,認為他絕對是一個時裝大師,留給世人傳奇。潮人黃偉文讚揚老佛爺是時裝史上唯一真正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多功能天才,尤其在這蜀中無大將高手寥寥的可怕世道,他更是少數能支撐精緻服裝文化的明星。

德新社/路透社/美聯社/本報記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