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4.28上街】入獄前專訪 陳健民:代我上街 戴耀廷:現不發聲以後禁聲 __,戴耀廷,

《蘋果》製圖
二次世界大戰後,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寫下著名的懺悔文《起初他們》---當納粹黨來抓人時,我們總是置身事外;直至我們被抓,也再沒人為我們發聲。相關新聞: ...


二次世界大戰後,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寫下著名的懺悔文《起初他們》---當納粹黨來抓人時,我們總是置身事外;直至我們被抓,也再沒人為我們發聲。

相關新聞:【4.28上街】陳淑莊報平安籲今日上街反「送中」 下周再定腦瘤手術日期



特區政府以台灣慘案為由,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卻掩飾其政治目的,意圖引渡異見人士到中共受審。民間人權陣線今日發起反「送中」遊行,在佔中案被判囚16個月的戴耀廷說,若修例通過,他朝你我都成逃犯,他相信香港人不死心、不言棄;同樣在囚的陳健民也呼籲港人上街保衞我城,阻止一國吞噬兩制。



惡法到了關鍵時刻,牧師朱耀明今天不再淚流,獲判緩刑的他決定背負戰友的身影,為佔中4子發聲,更寄望香港人站出來,為自己發聲。

相關新聞:【4.28上街】《十年》導演面臨「以電影入罪」 歐文傑︰會係顛覆國家罪名嗎?



記者 王家文



上月31日跟妻子上街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戴耀廷,今天不能再同行,因佔中案罪成判囚16個月,還柙於荔枝角收押所等候上訴。戴於判囚前接受《蘋果》訪問,指很多港人誤以為今次修例事不關己,只要沒有在內地觸犯法例便不受影響,「咁樣諗係太天真,其實你同我都有一日有機會成為(中國所指的)逃犯」。



戴指在一國兩制下,香港與內地有不同的司法體制,各自有刑事管轄權,「仍然維持到區隔」。然而,若引渡安排互通,便會打穿一國兩制的缺口,因內地刑法沒地域限制,中國公民在境外的行為也適用,「就會出現一種情況,我哋喺香港做啲嘢,係違反中國刑法,(內地)都可要求引渡」。



雖然政府未必短期內拉人封艇,但戴認為已產生寒蟬效應,「當佢嚇你,你驚,咁已經達到佢目標。」不過,戴亦認為今次修例觸及商界,國際社會也表關注,若民意夠強大,未必不能扭轉,情況如03年反對23條,所以今天更要上街發聲,「當你發現周圍嘅人都已經成為逃犯,被引渡返去內地,你而家唔出聲,到時已經冇人幫你出聲」。



民陣今日發起反「送中」條例遊行,下午3時在銅鑼灣東角道集合、4時出發,遊行到立法會。佔中九子中,至少4人因被囚而缺席。判囚前,很多人問陳健民,能為他做甚麼?他回答說很簡單,「就係上街」,即使佔中罪成入獄16個月,他仍天真如昔想方設法維護兩制免被一國吞噬,「反對呢條條例,反對政府破壞兩制,就係為我哋做嘅最大事情」。



黃浩銘受訪時已預計今天身陷獄中,這是他第三次入獄,「但我仍然要呼籲大家參與遊行」。他指政府藉台灣殺人案修訂《逃犯條例》,只是借刀殺人,為中共清除內地的走資派和商人,暗渡陳倉將利刀架在港人頸上,迫使從此噤聲,「希望大家捍衛香港嘅法治和言論,憑腳步和聲音走出嚟,為獄中嘅人發聲」。



跟黃浩銘一樣判囚8個月的邵家臻也批評港府借傷成毒,「所謂同理心、還公道都係假,真正目的係施行惡政」;一旦惡法通過,往後被捕豈止佔中九子,「每一個都會有機會成為犯(人)」。被判200小時社會服務令的張秀賢今天再上街,「反抗呢條比23條更惡嘅惡法」,張強調只要越多人表達不滿,令議會內的保皇黨受壓,不容惡法貿然通過。



獲判緩刑的李永達警告若通過修例,因條例設追溯期,中共及港府將更輕易打壓異己,如黃雀行動參與者、綱領表明「結束一黨專政」的支聯會新舊成員,或會被指控「分裂國家」、「煽動叛亂」,甚至「危害國家安全」而被引渡至內地受審。他強調只有人民的力量,才有機會煞停惡法。患腦瘤的陳淑莊佔中案判刑結果未定,心繫的仍是這條惡法,「只要我哋仲有自由,4.28銅鑼灣東角道出發」。緩刑的朱耀明當日淚灑揮別戰友,今天為他們踏上街頭,寄語港人在仍有自由發聲的時候反抗,否則後悔莫及。



民陣4.28反送中條例遊行

日期:4月28日(星期日)

集合地點:銅鑼灣東角道(下午3時集合)

起步時間:下午4時

遊行路線:銅鑼灣東角道至立法會

資料來源:民陣



編輯推介

【4.28上街】遊行前夕 彭定康斥惡法損害穩定貶香港地位



【李八方online】幫港出聲疑老作 指反對派請人去遊行後急刪post



【林榮基流亡】曾勸棄保赴台李倩怡回港 林榮基今認錯:呢2年睇唔到法庭公正



【公院亂局】轟政策不合邏輯 前線醫生聯盟對陳肇始徹底失望



-----------------------------

追蹤真相 守護公義

按此免費訂閱支持蘋果 無阻盡覽

https://hk.adai.ly/MtYhca7WTV

---------------------------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