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7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A1:示威者夜圍屯門警署 今赴遊客區衝擊 __,逃犯末路,

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連串風波揭示政府無能,示威浪潮不絕,昨日光復屯門公園行動入夜後演變成包圍警方,今日示威者殺入九龍由尖沙咀出發遊行至高鐵西九龍站 ...




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連串風波揭示政府無能,示威浪潮不絕,昨日光復屯門公園行動入夜後演變成包圍警方,今日示威者殺入九龍由尖沙咀出發遊行至高鐵西九龍站,更有人號召到廣東道名店及高鐵站「招呼」內地遊客。警方出動逾二千警力戒備,凌晨起設水馬陣,重兵駐守兩大高危區,避免示威者與遊客爆發衝突。消息稱,港府、港鐵及內地相關部門開會後已打定輸數,料示威者會試圖包圍及攻入站內與警方開戰。港鐵深夜公布今日封站措施,除保留兩個車站出入口供出入外,其餘全日關閉。

示威者七一攻陷立法會大樓大肆破壞後,今日轉移陣地至九龍區遊行,重申撤回修例等訴求。發起人呼籲遊行人士於下午三時半起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集合,四時起步,終點為高鐵站對出匯民道空地,又稱不排除有遊行人士會自行到廣東道「休息」,沿途向遊客宣揚撤回修例等理念。發起人之一的劉穎匡昨重申,已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料至少會有二千人參與,將安排四十名糾察沿途維持秩序,並聯絡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參加。

劉表示,抵達終點後會就地解散,又稱希望向內地旅客展現港人和平遊行的一面,並把和平訊息帶回內地,又估計會有遊行人士自行準備簡體字標語及宣傳單張,但強調不會進入高鐵站內派發傳單或進行示威,更沒有打算衝擊或包圍高鐵站,亦相信不會有參加者以身犯禁,闖入內地管轄範圍掛橫額等。他續稱,若港鐵因遊行而封閉高鐵站或港鐵站會帶來反效果,令大批遊行人士無法循港鐵離去。

不過,消息人士指,由於有人網上不斷號召各行各業加入,料遊行人數可能多達逾萬人,恐到高鐵站終點站演變成暴力衝突,甚至有示威者在封站後會破壞站內玻璃圖攻入搗亂。

政府已與港鐵、受影響商戶及內地相關部門開會部署,制訂應變措施,當局會視乎人數及情況作出相應安排。港鐵深夜公布今日西九龍站最新安排,有車站出入口只供乘客進入車站,另有出入口則只供乘客離開車站,其餘出入口、車輛出入口將會由車站開始運作起全日關閉。今日只供持當天有效車票/購票憑證及旅遊文件的乘客經指定入口進入,票務處和售票機暫停售票服務,而車站商店只會維持有限度服務,餐飲服務將暫停營業。

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表示,局方與運輸署一直與港鐵及其他相關政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和對鐵路服務的影響,港鐵亦會因應包括高鐵在內的鐵路服務,採取適當措施,並適時向公眾及旅客公布安排,局長陳帆亦稱會增加人手應付,負責指揮交通及疏導人潮。警方發言人則回應指,會密切留意有關遊行情況,調配適當人手維持秩序,保障公眾安全。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