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投資掠水局】黃佩霞氹瑜伽學生投資外匯 到期後苦主攞唔返百萬本金 __,黃佩霞,

【投資掠水局】黃佩霞氹瑜伽學生投資外匯到期後苦主攞唔返百萬本金22分鐘前投資騙局老是常出現,就是有人貪心,以為騙徒可以給予不合常理的回報。這種事,總是 ...


  • 【投資掠水局】黃佩霞氹瑜伽學生投資外匯 到期後苦主攞唔返百萬本金
  • 22分鐘前






投資騙局老是常出現,就是有人貪心,以為騙徒可以給予不合常理的回報。這種事,總是循環地發生。

一名女苦主,三年前因誤信前電影藝人黃佩霞,付上百萬投資外匯,以爲一年後連本帶利可收回160萬。怎知道,一年後只收到26萬利息。而三年過後,投資公司還未將本金退回給她。

本刊向黃佩霞求證,她承認是中間人,但死撐說自己沒有任何佣金得益,只是一心幫朋友賺錢。她又哀求放過她,因為事件曝光,外界會覺得她是騙子。

據悉,事件中還有多名受害人。而警方已著手跟進事件,已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案件處理。

50餘歲的Linda (化名),是一名商人。她在05年參加瑜伽堂時,認識了導師兼前藝人黃佩霞。她覺得黃很親切,兩人因而變成好友。試過在除夕夜,雙方家人相約在酒店倒數看煙花,感情要好。

到16年6月時,黃突然問Linda有否興趣參與投資,又說自己認識一些開設外匯投資公司的朋友,十分可靠。她又吹噓因為她的關係,Linda可以得到較高利息,「佢話我文件都唔使簽,只需畀錢,全部交畀佢處理。」

其後,黃安排Linda跟兩名分別叫Alan和阿豐的男子,在朗豪坊咖啡廳會面,商討外匯投資計劃。他們聲稱投資100萬元,為期12個月,保證每月獲發5萬元利息,到期便可取回本金,「佢哋保證唔會輸掉本金,零風險,相比起銀行存款收息,我覺得好吸引。」因被高息利誘,Linda決定投資,開出一張100萬元支票,枱頭寫Forever Shining Ltd,「黃要我寫多$11500.14,唔好寫零頭,理由係怕引起懷疑,被人覺得從事非法事情。」

利息不兌現

不過,在這一年期內,Linda稱從沒有一個月收到5萬元利息。她出示的銀行月結單顯示,首月派息25000元,「佢解釋投資回報唔理想,可能遲些先補發。」但往後情況更差,在第6和7個月,利息只有11700元,最後一個月更只得9000多元。一年下來,Linda大約收了26萬元利息,與本來預期的60萬,相差甚遠。

利息雖然少了很多,但回報總比存在銀行較多,Linda只希望取回本金便算,但對方竟然出爾反爾,沒有把100萬元退回給她。事件至今拖了三年,Linda多次追討,都還未收回本金。黃佩霞曾跟她說,因為公司戶口被金管局列入懷疑名單,資金已被凍結,「佢問我識唔識金管局總裁之類既人物,睇下可否從名單中剔除,再重新開設銀行戶口。佢仲話我既情況已算好,有人被拖更多錢,要揸Uber維生。」Linda聽完覺得十分荒謬。

要求事主氹20人入局

今年四月尾,黃佩霞、Alan和阿豐,相約Linda「講數」,商討取回100萬本金一事。他們明言,公司本身有錢,只是不能退回給我,因為公司有600個客戶,退給我便要退給所有人。之後,他們又開出兩個條件,Linda做到其中一樣,便可拿回本金,「第一,要我揾多10至20人投資;第二,我再投資10萬元美金。如果我兩樣都唔應承,就會5年之後先還錢。」

對方不單止不還錢,竟然還要求Linda去騙其他人入局,她聽完即氣憤地離開。回家跟丈夫商量後,決定報警。在警署錄口供時,警員指這百分百是騙案,著她找更多受害者舉報。她隨即在該投資群組,呼籲會員集體報警。但沒多久,她的帳戶已被踢出群組。

「當日見到佢哋三個人的眼神,我深信已夾好串通,以前我唔相信黃佩霞係咁,因為我太信任佢,但今日我好肯定自己睇人。」Linda亦說自己也有責任,因為太信黃佩霞,所以當時沒有簽下投資合約,甚至連投資公司的名稱和地址,也不知道。

上週六,記者在中環瑜伽中心向黃佩霞求證,起初她表示不清楚事件,否認有損失,並以赴飯局趕時間為由,怱忙離去。

其後,記者再致電給她,她終承認事件,但否認有從中賺取佣金,強調只是將投資良機介紹給朋友,她語帶無奈地說:「我做得最錯係介紹畀人,就算做瑜伽,弄傷亦會怪責我,呢次係好寶貴一課,以後都唔會再做介紹人。但坦白講,我當然亦有責任。」

黃佩霞又說跟妹妹都有夾份投資,但不願透露投資數目,只說不多,「每個人投資後都想取回本金,就算係三千元,都係血汗錢。但重點係對方無潛逃,積極處理中,我點會維護佢哋,我都想攞番本金。」

至於該公司的資金被金管局凍結的說法,黃佩霞埋怨如果傳媒介入,會令事件雪上加霜,「金管局有權作出調查,當銀行知道呢間公司調查緊,會立即封鎖帳戶。我作為投資者,我當然唔想事件曝光,最好你靜悄悄解決,但依家咁搞法,佢哋無法再做下一步,唔係唔畀錢你,而係資金被扣押中。」

之後,她又苦求記者放過她,又說自己經過很大努力,才有今日成就,不想因這宗「小事」,讓人感覺她是騙子。記者追問她該公司的名稱,她說查核後告訴記者,但截稿前仍未有回覆。

其實,黃佩霞過去亦有前科。15年,她被本刊踢爆做「艇仔」,拉攏相熟藝人和模特兒做一名叫Alan Ho男子的下線,投資台灣馬勝基金。去年,台灣新北地院依違反銀行法,判馬勝台灣區總裁張金素11年徒刑。而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黃佩霞07年以880萬,買入西半山聯邦花園單位連兩個車位。

至於當年Linda所開的100萬支票,抬頭是寫Forever Shining Limited,中文名叫永昌行有限公司。根據查冊登記,這間公司在05年註冊,現時由何肇倫持有,登記地址為北角美景新廈。

記者到上址了解,但無人應門。記者於是致電Alan,但他拒絕回應事件,只著當事人Linda直接找他。

警方回覆指,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由旺角CID第七隊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採訪:艾馬

攝影:林志謙、田俊

爆料熱線:95572778

詳情:http://bit.ly/2NfDLrI

*如有任何爭議,以決定為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