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周六光復元朗遊行 警發反對通知書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周六光復元朗遊行獲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元朗周日(21日)出現「白衫軍」無差別襲擊事件,市民計劃周六(27日)發起「光復元朗」遊行,並於日前向警方申請不 ...


周六光復元朗遊行獲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


元朗周日(21日)出現「白衫軍」無差別襲擊事件,市民計劃周六(27日)發起「光復元朗」遊行,並於日前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但引起部分地區團體反對。據知,警方已向周六擬舉行的「光復元朗」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

根據該封「禁止公眾集會及反對公眾遊行通知」,警方指根據《公安條例》,警務處處長「禁止及反對」周六的元朗遊行及集會,指出申請人是次申請遊行的目的,是針對發生在周日的元朗站暴力事件,遊行終點是元朗站公共運輸交匯處,鄰近有數條圍村,包括南邊圍、西邊圍及英龍圍等,警方根據「近日發生的事情」,包括議員的辦事處及其先人墓碑遭破壞,及圍村居民反應、網上發放涉及暴力的激烈言論,「有理由相信遊行人士會與村民發生暴力肢體衝突,對遊行人士、村民及其他公眾人士均構成危險」。

反對通知書當中,警方並指曾要求申請人更改遊行路線及終點位置,惟申請人「堅決拒絕更改」,亦未能提供其他後備路線,及未能應警方要求提供足夠糾察數量、未能對參與人數作合理評估、以及遊行人士容易誤闖輕鐵路軌範圍,極可能會發生危險等。通知書中提到申請人可以提出上訴。

申請人鍾健平透露,明日(26日)遊行上訴委員會將進行聆訊,但他對上訴結果不抱信心,他會在下周日繼續沿路線遊行,但暫不呼籲其他人參與。被問到收到反對通知書的感受,他形容通知書上「個個字都識,但唔知佢講乜」,會尋求法律意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