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聶德權涉偷步買樓 施政報告公佈前家人購2深水埗樓花 __,

【新增:聶德權稱沒有參與有關房屋政策的討論和制定】相關新聞:【放寬按保】林鄭︰樓市沒下行風險新措施不會增加負資產港府最新一份《施政報告》事先張揚有大量 ...


【新增:聶德權稱沒有參與有關房屋政策的討論和制定】

相關新聞:【放寬按保】林鄭︰樓市沒下行風險 新措施不會增加負資產



港府最新一份《施政報告》事先張揚有大量涉樓市政策,周三正式在報告公佈,推出放寬按揭等招數後,市場憧憬有上車客入市,樓市隨即調頭上揚。政府措施被質疑托市,有高官家屬早已「偷步」入市。身兼行政會議官守成員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施政報告》公佈前兩周,知會行政會議秘書處更新利益申報紀錄,新加入一項物業資料,涉及兩個位於深水埗區的住宅樓花,聶報稱涉事單位業權百分百由家人擁有。有議員認為家人置業時間與政府公佈有關房屋措施相近,認為行會有必要向公眾交代。



按現行的行政會議成員利益登記制度,行會成員必須申報,包括以其配偶、子女或其他人士或公司名義擁有、但實際由成員擁有的土地及物業;或雖非由成員所有、但成員有租金收入等實際利益的土地及物業,涉及範圍涵蓋香港或其他地區。行會成員一般會於獲委任後,以及往後每年申報利益,若任期中途登記的利益資料有變更,則須在變更日起計算14天內,通知行政會議秘書處更新。

相關新聞:【放寬按保】沙田第一城3日5宗成交 兩成業主封盤反價5%



根據行會秘書處網頁資料,聶德權的利益申報資料曾在本月有更新,行會秘書處在10月2日,獲聶通知要加入兩個新購入位於深水埗未建成的住宅樓花。申報表顯示,涉事兩個住宅樓花由聶家人擁有百分百業權。如聶未有違反14天內通知行會秘書處的要求,聶家人則估計於9月19日或以後,大手購入上述兩個樓花。意味聶家人極可能在港府制訂《施政報告》的關鍵階段時間入市。



利益申報表上,聶德權及其家人原本已在香港、內地中山、杭州及英國,持有6項住宅物業,包括在於沙田及深水埗持有兩個單位。加上新購入的兩個住宅樓花,聶德權一家在港擁有的住宅數目,亦倍增至4個。



聶德權透過政制事務局新聞秘書回應指,家人今年9月購買兩個位於深水埗區的物業,由家人擁有100%業權,有關交易屬家人的決定,局長完全沒有參與,而聶德權得知交易完成後,已按既定程序向行政會議申報有關利益,亦已把資料上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網頁供公眾查閱,強調聶並無參與施政報告有關房屋政策的討論和制定,重申聶及其家人在今次購置物業中,並沒有因施政報告而有任何得益,亦沒有受惠於施政報告有關房屋政策的措施。



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指,聶德權作為問責官員,絕對有機會知悉施政報告有什麼措施,即使有關置業的決定是由聶的家人作出,但也難以洗脫得知有關消息繼而購置物業的嫌疑:「難怪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話,《施政報告》含金量很高,原來係指高官嘅含金量高。」區認為,特首辦和行會有必要交代,《施政報告》中導致樓市回升的放寬物業按揭措施,是何時制定,相關制定的會議上,聶德權有否出席或避席,他指「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的不恰當行為,是包括「參與作出可能會或被視為會受私人或個人利益影響的決定」,故有必要交代。



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也指,聶德權家人在9月買樓的決定,令人懷疑因為聶得知政府會有托市政策而作出。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指,聶德權在施政報告公布前買樓,引起公眾揣測他是事前得知消息,聶德權有必要交代他買了多大的單位、哪位家人作出決定、單位用作投資還是自住。



-----------------------------



-----------------------------

百日特刊記載香港人逆權之路

《逆權百日》

《自由之夏》中文版

《自由之夏 Summer for Freedom》中英對照版

-----------------------------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