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7月2日 星期四

《飛虎之雷霆極戰》導演鄧衍成離世 阿澤陳煒悼念亞視之友 #亞視 #杜汶澤 #阿澤 #陳煒

導演鄧衍成離世,近年作品有《那片星空那片海》及無綫劇《飛虎之雷霆極戰》等。曾拍電影《羔羊醫生》、《慈雲山十三太保》的香港導演鄧衍成,昨午離世,終年69 ...




導演鄧衍成離世,近年作品有《那片星空那片海》及無綫劇《飛虎之雷霆極戰》等。


曾拍電影《羔羊醫生》、《慈雲山十三太保》的香港導演鄧衍成,昨午離世,終年69歲。他自1979年加入麗的電視做助理編導,後來當上導演,在影視圈拼搏41年,與不少資深演員私交甚篤,曾跟米雪、劉松仁、杜汶澤、陳煒和袁文傑等藝人合作過。據知鄧衍成身體曾出現問題,患過鼻咽癌。

鄧衍成今年5月與米雪及劉松仁敍舊,米雪更開心在微博分享合照,指自己相約多時昔日戰友,老友相見當然有説不完的話題,回想當年拍《萍蹤俠影錄》、《武俠帝女花》。未想到事隔約兩個月,卻與好友天人永隔。

鄧衍成曾參與拍多部經典劇《天蠶變》、《天龍訣》、《浴血太平山》、《甜甜廿四味》擔任導演黎大煒及賴水清的助導,1982年升任編導,1983年離開亞視,走到新加坡發展,1988年執導首部電影《血夜天使》,1980年代末,鄧衍成重返亞視做劇集編導及監製。他喜愛拍攝極端路線的電影,展露人性的陰暗面,挑戰觀眾能承受的極限,主要拍「香港罪案題材電影」探討人性,代表作有《羔羊醫生》、《弱殺》、《烏鼠機密檔案》、《慈雲山十三太保》、《古惑女之決戰江湖》、《黑獄斷腸歌之砌生豬肉》及《炭燒凶咒》等,2000年開始,鄧衍成主力北上發展,近年作品有《那片星空那片海》及無綫劇《飛虎之雷霆極戰》等。

杜汶澤昨晚在facebook慨嘆這位老前輩走了,悼念昔日亞視之友,阿澤回想他們在亞視相處點滴:「鄧衍成導演走了。懷念早餐和你喝生力啤,晚上我和殭屍、和你大戰坪輋,夕陽西下在回酒店的路上告訴我如何找屬於自己風格的電影……你永遠鏡頭大wide、大tight,充滿小津安二郎的氣味對我日後的導演工作更是影響深遠。之後對我有影響的,已經是林嶺東。你們兩個都走了!祈願你早登極樂,我呀,醜樣嗰個企出嚟,畀你X老母嗰個呀!」

阿澤今日回覆《蘋果》,他表示昨在社交網看到亞視舊同事貼文才獲悉對方離世:「我喺亞視咁多年,因為通常每一套電視劇,如果係大製作,最尾嗰五集一定係佢拍。由《精武門》到《我和殭屍有個約會》,到我最後一部劇《南海十三郎》,識咁多年,大家太多難忘事。自從我入咗電影圈後,都冇再合作過,聽講佢主要喺中國拍電視劇,所以唔係好清楚佢情況。」

亞視出身的陳煒當年也跟鄧洐成合作無間,她昨日聽聞對方死訊都很傷感,慨嘆人生無常,煒哥今日回覆傳媒說:「我聽到呢個消息好唔開心,佢係一個工作時好嚴格嘅導演,其實好錫演員,好唔捨得佢走。」煒哥曾跟鄧洐成合作拍電影《炭燒凶咒》和三部電視劇《廣東十虎》、《我和殭屍有個約會》及《仁者黃飛鴻》。

袁文傑亦在IG貼出黑底白字的照片:「慶幸曾接受過你的指導,記得那一次,相當嚴厲,鏡頭前行的那條直線,絲毫不能分差,像呼吸也要很小心,戰戰兢兢完成,出來竟是甚具氣勢,此等功力,唯你一人,二十年有多了,合作不多,只有兩部劇,但你在場時,就是一種不同的格調、不同的氣氛……這就是前輩你為甚麼一直在我們心目中永遠傳頌!別了……Billy導演……R.I.P!」

-----------------------------

打國際線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按此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新版《蘋果》App按此下載/更新

杜汶澤昨晚在facebook慨嘆這位老前輩走了。


《南海十三郎》劇照


亞視出身的陳煒聽聞導演鄧衍成的死訊,慨嘆人生無常。(《我和殭屍有個約會III之永恆國度》劇照)


袁文傑亦在IG悼念悼念昔日亞視之友。(網上截圖)


《英雄之廣東十虎》劇照


導演鄧衍成有份執導無綫劇《飛虎之雷霆極戰》。


《飛虎》拍外景,導演鄧衍成亦有指導張曦雯做戲。


2000年開始,鄧衍成主力北上發展。


他自1979年加入麗的電視做助理編導,後來當上導演,在影視圈拼搏41年。


鄧衍成跟不少藝人合作,圈中人緣甚廣。


電影《炭燒凶咒》劇照


電影《古惑女之決戰江湖》劇照


電影《羔羊醫生》劇照


鄧衍成今年5月與米雪及劉松仁敍舊。(微博截圖)


未想到事隔約兩個月,卻與好友天人永隔。(微博圖片)


(米雪微博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