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6月3日 星期五

導演陳德森兩歷抑鬱症煎熬 與吳彥祖合作勁抑壓:連劇本都唔識睇 #吳彥祖 #陳德森

TVB大力改革,最近邀請金像獎最佳導演陳德森擔任TVB藝員訓練班主理人,打造星級導師團,各方面培訓新演員。原來金像獎背後,陳德森曾患兩次抑鬱症,飽受煎 ...




TVB大力改革,最近邀請金像獎最佳導演陳德森擔任TVB藝員訓練班主理人,打造星級導師團,各方面培訓新演員。原來金像獎背後,陳德森曾患兩次抑鬱症,飽受煎熬,他最近就上到鄭丹瑞的YouTube節目《健康旦》,與大家細訴人生起跌經歷。

提到第一次患上抑鬱,原來是在執導由吳彥祖、甘國亮、周華健、何超儀及陳沖主演的《紫雨風暴》,陳德森坦言:「其實第一次患上都是拍戲,拍吳彥祖演的《紫雨風暴》,他在之前拍了一部小型片,之後來拍就做男主角。其實那個角色很複雜,我自己也覺得很複雜,很多內心世界,但是對一個新演員來說,尤其是他是在外國長大,他連劇本也看不懂,他要別人讀給他聽然後他硬背下對白。你要做這麼多內心戲,先不是說他合不合格,其實他是還沒到,但是他盡力了,但是我又不斷要求,但是他又盡力了。那我就開始覺得自己導演有問題,其實兩個人都沒有錯。」陳德森更透露自己情緒一直也有抑壓,幸好後來很多人幫忙,在片場盡量令他的情緒冷靜下來。

吳彥祖與家人。


吳彥祖今年48歲。


吳彥祖深入人心。(視頻截圖)


Daniel亦曾貼出16歲的照片自嘲「我希望我可以拿回所有頭髮」。(吳彥祖FB圖片)


吳彥祖是戲中男主角,不過角色的發揮不夠多。(《門徒》劇照)


吳彥祖飾演的毒梟聖九(Saint Joe)怪裏怪氣,他在早前上映的《除暴》中扮演悍匪,演出相對可觀。(電影劇照)


吳彥祖已被公認是最帥氣既有男人味的男明星。(視覺中國)


吳彥祖好靚仔!(Getty Images)


吳彥祖放假時比較休閒。(IG:@thatdanielwu)


吳彥祖放假時比較休閒。(IG:@thatdanielwu)


吳彥祖放假時比較休閒。(IG:@thatdanielwu)


吳彥祖工作時繼續KEEP住靚仔樣。(IG:@thatdanielwu)


吳彥祖喜歡看NBA和球賽,每次Lisa S.有空都會陪伴丈夫。(thatdanielwu@IG)


陳德森更透露抑鬱症其實有五個徵狀:「第一你是害怕、恐懼,不知道怎麼辦。到了第二個階段你就會想,我去一次旅行,很長的。或是那份工作令我有抑鬱症,我轉換一份工作或是我的女朋友我換一個女朋友,但是不行的,因為你沒有解決那件事,沒有解決。第三你就想找一個例如鄭丹瑞,我這生和他做了朋友,我覺得他很厲害,他很有頭腦、情商和智商都高,我找他聊天……第四個階段你就躲在家中了,我的家僥倖有自己的套房和洗手間,那我就開始不見人了。傭人拿飯菜就放在門口,把自己當作是坐牢,可以兩天吃飯,三天不洗澡。拉下簾子就躲起來了,朋友找你呢?不聽。那時候可以把電話線路轉到秘書台,那時候是2004年,我抑鬱症最嚴重的那一年。然後第五個階段就是比較嚴重 就是叫做自殺或他殺,我已經到了第五個階段 因為抑鬱症到了那個階段有可能變為狂躁症的……」

然而在情緒最脆弱的時期,陳德森接受過氣功及抑鬱症的治療,然而有次在溫哥華聽了一場宗教的心靈演講後,卻像突然得到啟發,決定勇敢面對所有難關,由此他頓悟到,要為下半生找尋更多人生目標。好景不常,他又因在製作《十月圍城》期間,令其情緒再度崩潰,最後藉著業界的好友仗義幫忙,終排除萬難完成電影。

導演陳德森憑電影《十月圍城》奪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tvb.com照片)


導演陳德森透露在新書中會大爆在電影圈的秘聞。(陳順禎攝)


陳德森當時不敢正視成龍,只從倒後鏡偷看。(影片截圖)


單是「辭職」兩個字,陳德森都知極難開口。(影片截圖)


旦哥和陳德森導演認識多年。(電視截圖)


陳德森、林國斌、古天樂以及崔建邦4個人可以飲到6支以上威士忌。(影片擷圖)


陳德森點名林國斌、古天樂酒量好。(影片擷圖)


導演陳德森大讚前輩黃百鳴酒量極好。(影片擷圖)


陳德森點名古天樂酒量好,好到自己一個可以飲到一支再多點的威士忌。(影片擷圖)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