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曾經擁有】姜皓文稱心中最愛老婆只排第二位 新片大馬參展廖子妤衣錦還鄉 #姜皓文 #廖子妤

▲電影《曾經擁有》快將上映。由姜皓文(黑仔)、廖子妤、周國賢、陳靜等領銜主演的電影《曾經擁有》(前名:電影痴漢),繼今年7月參展第19屆西班牙巴塞隆拿 ...




電影《曾經擁有》快將上映。



由姜皓文(黑仔)、廖子妤、周國賢、陳靜等領銜主演的電影《曾經擁有》(前名:電影痴漢) ,繼今年7月參展第19屆西班牙巴塞隆拿比克《亞洲夏日電影節》「競賽單元」後,將再於10月7至9日期間,參展由「亞洲電影學院大獎舉行」的《亞洲電影巡迴放映:吉隆坡站》作亞洲首映。

最新影片推介:樊亦敏專訪

男主角姜皓文對於《曾經擁有》於本年度獲邀參展兩個電影節感到非常高興,並稱《曾經擁有》其實比《翠絲》更早完成拍攝工作,是他真正首次擔綱演出的電影作品。

黑仔說:「能夠參展電影節,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鼓舞,是對我個人及我們團隊的肯定及令我繼續進步的最大動力。戲中的角色正正反映出我對電影的痴迷,無論我遇到的每一個角色,我都是深愛沉溺於角色和電影當中。」

他又笑言自己人生一直與港產片談戀愛,最大的愛人是電影,第二才是老婆:「回想起當時拍攝,我沒有太大的壓力,因為故事主角就像我本人,角色要演一個腦退化症的人,係有一定難度,需要做一下功課去了解。藉此希望大家都能支持電影《曾經擁有》、支持『港產片』。」

廖子妤衣錦榮歸

剛於今屆金像獎贏得「最佳女配角」的廖子妤為本片女主角,她表示感開心該片可以參展,這部電影是她第一次和徐梓耀導演、黑哥和肥腸的合作,回憶中當時大家玩得很開心。

她說:「那是一個很熱的夏天,大家在一個很緊絀的拍攝條件下完成這部製作。最近我有幸和黑哥再度合作拍攝另一部電影,我們都有談起《曾經擁有》,他一見到我便說:嘩,你大個咗好多呀,其實再度回看從前的演出,都會覺得那時較清澀。」

廖子妤續說《曾經擁有》於馬來西亞上映,令她和黑哥感覺衣錦還鄉,因著他們對馬來西亞都有深厚情感,希望吉隆坡的觀眾會喜歡這部電影。

而導演徐梓耀對於電影兩度參展,有很深感受,更希望海外觀眾能從欣賞這部作品中,和「港產片」談一次戀愛:「《曾經擁有》原名《電影痴漢》,講述一個『港產片』情意結的故事,有著昔日港產片『平、快、靚』的精神,我希望它能夠像咖喱魚蛋那些街頭小吃一樣,作為點綴,讓海外觀眾感受一下香港的地道風味。」

廖子妤為該片女主角。(劇照)

原名《電影痴漢》

《曾經擁有》是導演徐梓耀正式第一齣執導的電影,就像她的初戀一樣,他說:「當初創作這個故事時,包含著一股不顧一切又帶點浪漫的傻勁。我個人認為《曾經擁有》是一齣愛情電影,只不過戀愛對像是『港產片』而已,同樣地我也希望《曾經擁有》能夠讓觀眾回顧一下昔日與『港產片』談戀愛的光景。」

至於電影由《電影痴漢》改名為《曾經擁有》,徐梓耀解釋近年電影業遭受難以預計的疫情影響而且不可抗力,電影一而再再而三地延期上映,期間他少不免會感到難過及無奈,但同時亦明白留戀昨日光景會有礙向前尋求突破的道理。

他說:「結果當初的「懷緬」如今變成了「回顧」,有見及此,我便把片名更改成更加能夠符合現狀的《曾經擁有》,同時亦把它上映視作了一個稍作休息及重新檢討自己的時機。」

撰文 :TOPick柴犬出動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