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5月28日 星期日

Celine Dion罕見疾病纏身  美媒:或再舉辦不了巡演 #Celine

CelineDion在26日在社群平台上發出聲明,表示自己非常努力地想恢復體力,但持續延後巡演對於歌迷來說不公平,因此最好的方式就是取消所有場次,直到 ...




Celine Dion在26日在社群平台上發出聲明,表示自己非常努力地想恢復體力,但持續延後巡演對於歌迷來說不公平,因此最好的方式就是取消所有場次,直到她真的準備好重返舞台。Celine Dion 也向歌迷喊話,「我要你們都知道,我不會放棄……而且我也等不及再見到你們!」不過美媒引述知情人士報道稱,Celine Dion 因健康問題非常痛苦,每天都必須接受物理治療,還有可能再也不會舉辦巡演。

Celine Dion 發文宣布取消原定於今年2月舉行的歐洲巡演。(點擊放大瀏覽)▼▼▼

Céline Dion 取消原定於今年2月舉行的歐洲巡演。(twitter@celinedion)


Céline Dion 26日在社群平台上發出聲明,表示自己非常努力地想恢復體力,但持續延後巡演對於歌迷來說不公平,因此最好的方式就是取消所有場次,直到她真的準備好重返舞台(twitter@celinedion)


Celine Dion 於去年12月首度公開自己罹患「僵硬人症候群」,透露當時的病況不只影響日常生活的各個層面,也導致她無法用原來習慣的方式唱歌,被迫延後歐洲巡演。

同場加映:

面向全球樂迷,Celine Dion 語速和緩地介紹了「僵人症」。這是一種神經失調症狀,發病率極低,僅百萬分之一,目前尚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因為太過罕見,連西方醫學界都對它束手無策。(IG@celinedion)


「痙攣已經影響了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有時會讓我走路困難,有時我的聲帶無法按照習慣的方式發聲。」這種病幾乎是終身的,無法徹底治癒,只能靠藥物緩解和控制。(Gettyimages)


雖說不至於致命,但外界的刺激和情緒波動,包括大聲的噪音,都可能誘發痙攣甚至跌倒。光是這一點,對歌者來說已經是莫大的打擊。(Gettyimages)


Celine Dion 不得不推遲了原定於明年2月開啟的歐洲巡演。「在舞台上,我總是百分百地付出,但我目前的狀況不允許我這麼做。為了和大家再次相聚,我別無選擇,只能在此刻全身心投入我的身體恢復。(Gettyimages)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Celine Dion 的人生第一次遭受重創了。如果說她的前半生是年少成名、星光熠熠的坦途,後半生則一直在打擊中度過。(Gettyimages)


Celine Dion 12歲那年,家人將她的歌曲小樣寄給了唱片製作人René Angélil, René 一下子被她有穿透力的嗓音震撼了,不惜把自己的房子抵掉,為她發行了第一張專輯。(IG@celinedion)


René 帶著她去各國參加比賽,又培養她學英語,開拓英文歌市場。很快,她發現自己早愛上 René,最後更不顧眾人的非議,和 René 走進了婚姻殿堂。(IG@celinedion)


1999年, René 被診斷出喉癌,Celine為了和 René 有一個孩子,她進行了人工受孕,吃了不少苦,終於在2001年生下大兒子。(IG@celinedion)


這時, René 也在經歷了38輪化療後病情趨於穩定。(Gettyimages)


為了賺錢養家,她決定復出,但又不願意像以前那樣到世界各地巡演。最終,她和拉斯維加斯的一家劇院簽下了長達五年的駐唱合約。(Gettyimages)


這份合約在旁人看來無異於「賣身契」,因為她必須連續5年、每周至少4晚在同一舞台上開演唱會。強度之高,對體力和聲帶來說都是一種透支。(Gettyimages)


甚至在2010年,自己已經42歲的年紀,她又冒險生下一對雙胞胎。此時,她的身體就已經大不如前了。(Gettyimages)


然而,這一切付出,並沒能換來命運的眷顧。 René 的癌症復發了,而且惡化的速度很快,匆匆離開了人世。(Gettyimages)


痛失愛人後,Celine Dion 重新將生活的重心轉向了工作,並未中止在拉斯維加斯的演出。(Gettyimages)


一直到2019年6月,她在拉斯維加斯凱撒宮酒店的劇場整整唱了16年,觀眾多達450萬人,至今無人打破這一紀錄。(Gettyimages)


可以說,拉斯維加斯的經濟,一半歸功於賭場,一半歸功於Celine Dion 。(Gettyimages)


當然,她自己也獲得了不菲的收入,身家約7億美元,是加拿大歷史上賺錢第二多的藝人,僅次於導演占士金馬倫(James Cameron)。(Gettyimages)


但名利財富的光環之外,摯愛離世、過度工作,已經對她的身體造成了無可挽回的傷害。2018年,她說自己要做一個「小型耳科手術」,因此需要暫停演出。(Gettyimages)


簡單來說,這種病會導致聽力異常。患者聽到的聲音,比自己實際發出的聲音要高出許多倍,連呼吸、吞嚥、咀嚼的聲音都會被放大,精神非常緊張痛苦。(IG@celinedion)


沒想到好不容易渡過了這道難關,更復雜、更罕見的「僵人症」又給了她沉重的一擊。(Gettyimages)


看到曾經明眸皓齒、風光無限的歌壇女神,因為疾病纏身迅速衰老消瘦下去,讓人忍不住感慨,命運對她實在太苛刻了些。(Gettyimages)


好在 Celine 依然堅強樂觀,在宣布自己生病的影片中得體地微笑著,說自己有信心恢復。(IG@celinedion)


「我有一個很棒的醫療團隊,他們一直在我身旁照顧著我,讓我康復。還有我可愛的孩子,他們一直給我打氣,給我希望。」(IG@celinedion)


「我等不及在舞台上再次與大家相聚。」(Gettyimages)


Celine Dion在2013年春晚與宋祖英唱《茉莉花》。(CCTV截圖)


事實上,Celine Dion 這場「勇氣全球巡迴演唱會」(Courage World Tour)可說是命運多舛,早前先是因為新冠疫情喊卡,後來又因為她的身體因素取消北美地區場次,如今再度因為健康問題取消目前正在售票的2023年和2024年所有剩餘場次。不過不少歌迷也在文章下方留言表示「不管多久都願意等」,希望Celine Dion 把健康放在第一位好好休養。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