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中年好聲音2丨古淖文接受甄妮負評決心努力改進 斬釘截鐵稱與谷婭溦沒發展機會 #中年好聲音 #甄妮 #谷婭溦 #谷微

▲古淖文解釋其名字的由來。(陳慧安攝)在《中年好聲音2》奪冠的古淖文接受香港電台第一台《舊日的足跡》訪問,解釋其中文名字的由來,同時感激肥媽的教導,並 ...




古淖文解釋其名字的由來。(陳慧安 攝)



在《中年好聲音2》奪冠的古淖文接受香港電台第一台《舊日的足跡》訪問,解釋其中文名字的由來,同時感激肥媽的教導,並分享如何面對負評以及感情現況。

古淖文指在《中年好聲音2》之前,參加過兩次歌唱比賽,一次於《亞洲星光大道》得第5名外,另一次是中二那年得到冠軍。

中年好聲音2丨古淖文形容與肥媽關係 視陳蕾為推動力:做人應該要望人好

古淖文接受香港電台第一台《舊日的足跡》主持車淑梅訪問。

古淖文中文名由來

提到他已有台上比賽的經驗,為何仍會手震?古淖文解釋稱,自己在舞台上會感受到壓力,再聽到「叮叮叮」三聲,便控制不了開始手震起來:「後來不再手震全因心態不同了。那次和谷婭溦合唱《Bad Boy》,我要求盡量放開心情,享受在台上的三分鐘,她真的讓我任性一次,自此手震便消失了。」

在2006年之前,古淖文並沒中文名字。當年因要演唱運動會主題曲,主辦方提議為他改個中文名刊登在中文報紙上,稱:「某天早上,政府來電通知翻譯員為我改了『古希文』,我朦朦朧朧中掛斷了電話,醒來後覺得那個名字太女性化,我想起朋友都叫我 German,不如就叫『卓文』吧!於是我變成『古卓文』了。」

其後,他再於2021年改名為古淖文,解釋說:「不是我要改的,我朋友游說我,指改了可以不用。我請師傅改一個發音跟原名一樣的名字,结果變成水字旁,自覺似乎不再那麼冷傲,容易哭了。」

古淖文奪《中年好聲音2》總冠軍。

視肥媽為恩師

來自澳門的古淖文表示自己沒有在賭場工作過,第一份暑期工是在澳門旅遊局工作兩個月,自此決定不要坐辦公室,稱:「我要做歌手、做明星!2009 年是澳門回歸 10 周年,我有份唱回歸主題曲,並於同年來港参加星光大道。」

之後,肥媽帶他四出登台,古淖文稱:「她以身作則教我怎樣做騷,教我要尊重別人,無論對方是CEO還是清潔姐姐;其二要尊重自己的工作;第三要尊重觀眾,他們不購票我們便不用唱了;第四是尊重自己,努力演唱,觀眾便會感受到你的能量。她是我的恩師,我很感激她。」

參加《中年好聲音2》之前,古淖文已常隨肥媽四出登台。

大方接受甄妮提點

對於外界品評他帶有江湖味,他說:「可能是過去 10 多年從登台中吸收了,難以抹掉。我現在要學識平衡,某些表演需要帶動氣氛一起唱,或許這就是江湖味;而另一些演出則要正正經經的。」

至於前輩甄妮指他油腻和誇張,古淖文表示:「聽了沒有覺得不自然。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我在過去8個月接收到很多各方評語,這次有一位具份量的前輩提點我,其實是開心的。自己看不清自己的缺點和問題,由前輩提出我的不足,我也同意的。可能油腻誇張是指我的江湖味。(想去拜見甄妮姐姐親自請教嗎?)我不敢奢望,如果有這樣的機會當然好。我最想多謝她給我意見,我一定會繼續努力改進。」

他續稱,15 年來也面對不少批評和負評,他會以謙卑的心去說多謝,因為人家說出來也是想他進步,收到意見是一件幸福的事。

甄妮曾指古淖文油腻和誇張。

被指與谷婭溦合襯

談到感情方面,古淖文稱自己現時沒女朋友,稱:「我初戀時10多歲,現在是否拍拖也沒所謂,我以事業為重。單身久了,要重新適應另一個人的生活,要有更大的能量,所以單身更好。我從沒有談婚論嫁,以前要求對方外貌與我匹配,現在最重要大家談得來。拍拖是錦上添花,一個人也活得很開心。」

提到外間指他和谷婭溦很合襯,古淖文卻說:「怎樣襯?一個是高佬,一個那麼矮小!(兩人談得來嗎?)不可以,(她)太惡,我跟她三日一小吵,九日一大吵,我們雙方也太炮仗頸了……」

外間指古淖文和谷婭溦很合襯。

最新影片推介:吳家樂專訪

HKET App已全面升級,TOPick為大家推出一系列親子、健康、娛樂、港聞及休閒生活資訊及影片。立即下載︰https://onelink.to/f92q4m

追蹤TOPick Whatsapp頻道睇最新資訊︰http://tinyurl.com/3dtnw8f5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