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9月17日 星期二

艾美獎2024:真田廣之與澤井杏奈成為史上首位日本演員奪艾美視帝后 #艾美獎

《第76屆艾美獎》於美國洛杉磯舉行完畢,橫掃25項提名的日本武士劇《幕府將軍》(Shogun)結果不負眾望連奪4獎,其中男女主角日本男星真田廣之與澤井 ...






《第76屆艾美獎》於美國洛杉磯舉行完畢,橫掃25項提名的日本武士劇《幕府將軍》(Shogun)結果不負眾望連奪4獎,其中男女主角日本男星真田廣之與澤井杏奈以大熱姿態奪視帝后!


真田廣之是繼韓星李政宰之後《艾美獎》史上第2位亞洲演員獲此獎。而他亦是首位日本男演員獲《艾美獎》劇情組視帝。真田上台領獎時表現興奮,他以流利英語致詞,他說:「我非常榮幸與咁出色嘅提名人士一齊嚟呢度,多謝FX、迪士尼同Hulu相信我。多謝我團隊一直支持我,並多謝《幕府將軍》所有卡士同工作團隊。我為你哋而驕傲。呢個係一個東方與西方結合嘅夢想項目,值得尊重。《幕府將軍》話畀我聽,當大家齊心協力時,我哋就能創造奇蹟。我哋可以一齊創造更美好未來。」至於澤井亦創下歷史,成為首位亞洲女演員在《艾美獎》獲劇情組視后。她上台領獎時表現激動直言:「我個名被公布前我已一直喺度喊。我今日真係好唔掂!」
除了男女主角之外,《幕》亦勇奪劇情組最佳劇集,成為《艾美獎》史上首部奪下劇情組最佳劇集的非英語作品。此外,執導《幕》劇的導演Frederick E.O. Toye 亦獲最佳導演獎。而另一大贏家就是同獲4獎的《大熊餐廳》(The Bear),不過最終劇集未能如願奪喜劇組最佳劇集被《天后與草莓》(Hacks)爆冷擊敗。此外,Netflix話題劇《馴鹿寶貝》(Baby Reindeer)亦獲最佳迷你劇集與男主角、女配角與劇本4獎。


《幕》於上周舉行的《創意藝術艾美獎》(Creative Arts Emmy Awards)已「先聲奪人」掃走14個獎項,刷新單季劇集於《艾美獎》獲獎最多的紀錄。計埋今次《艾美獎》,《幕》其橫掃18個獎,成為今屆《艾美獎》大贏家!


【《第76屆艾美獎》部分得獎名單】


最佳劇情組劇集:《幕府將軍》


最佳劇情組男主角:真田廣之(《幕府將軍》)


最佳劇情組女主角:澤井杏奈(《幕府將軍》)


最佳劇情組男配角:Billy Crudup(《晨早直播室》)


最佳劇情組女配角:Elizabeth Debicki(《王冠》)


最佳喜劇組劇集:《天后與草莓》


最佳喜劇組男主角:Jeremy Allen White(《大熊餐廳》)


最佳喜劇組女主角:Jean Smart(《天后與草莓》)


最佳喜劇組男配角:Ebon Moss-Bachrach(《大熊餐廳》)


最佳喜劇組女配角:Liza Colón-Zayas(《大熊餐廳》)


最佳迷你劇集:《馴鹿寶貝》


最佳迷你劇集男主角:Richard Gadd (《馴鹿寶貝》)


最佳迷你劇集女主角:茱迪科士打(《刑警雙雄:夜之國》)


最佳迷你劇集男配角:Lamorne Morris(《雪花高》)


最佳迷你劇集女配角:Jessica Gunning(《馴鹿寶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