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9月17日 星期二

曾寶儀專訪|由短片重建觀眾耐性 「否則對自己的人生都冇耐性」 #曾寶儀

碌盡人情卡︰此時不用更待何時?首次做監製,便要處理10個故事,超過20位知名藝人,算是一項越級挑戰。「我喜歡人,亦喜歡好故事,10個故事每個都有特色。 ...






碌盡人情卡︰此時不用更待何時?

首次做監製,便要處理10個故事,超過20位知名藝人,算是一項越級挑戰。「我喜歡人,亦喜歡好故事,10個故事每個都有特色。」不過她都承認拍十個短故事,跟開十部戲的工作量差無幾。「都經歷十次開工拜神,十次煞科收工,十個故事有神怪、喜劇、藝術,不同風格一次過學習。但都有好處,可以令你在短時間內學到更多東西。」

單看演員名單,難免想到電影公司找曾寶儀任監製,就是看中她的人脈。「都有可能啊,不過此時不用更待何時?難道等我走咗先碌?哈哈……所以是好玩的。」

拍到鄭中基要靚仔過張震

身為監製,人脈豐盛,但都要懂得安排,這亦是今次最具挑戰的一環。「其實演員都渴望有新機會,跟好劇本及好劇姐合作,他們都想遇到有發揮的角色。好似張震跟鄭中基一節,試造型時,我便跟張震說︰『你今次的任務是要好笑過鄭中基。』然後我又跟鄭中基講︰『今次你的任務是要靚仔過張震。?其實兩位都是好好的演員,都一定做得到的,能發揮自己潛在能力,這就是casting過程最好玩的地方。」

對自己的人生都欠耐性?

時下觀眾受Reels同抖音洗禮,鍾情短片,無疑對長片失去耐性,而這部《愛情城事》正是將兩者融合,全片分成十個故事,將短故事帶返戲院,曾寶儀坦言是有難度,但正是最好的挑戰。「觀眾好習慣買一張飛入戲院,就要看一部完整的故事,跟主角由頭帶到尾。今次剛剛相反,100分鐘內不斷進入退出,是很大挑戰。但正正現在大家有另一種觀影習慣,這是最好去挑戰的時候,我會形容《愛情城市》,就好似買了十個盲盒,然後每個都有一粒彩蛋,充滿驚喜,電影就是可以有這麼多可能性。」

曾寶儀亦想跟時下觀眾分享,培養對一部電影的耐性,是對人生有耐性的第一步。「如果你看影片冇耐性,相對地你都會對自己的人生冇耐性,你會好想快點見到結果,好快想得到成就感,但人生不是這樣。在台灣有個調查,問年輕人最想做甚麼行業,以前的律師、工程師已經不再,換來大多數都是想做YouTuber,都是那些很短時間內被人看見的工作。所以我希望大家對自己的人生多點耐性,如果你對世界冇耐性,世界都會對你冇耐性。」

以細佬引以為傲

其實這次並非曾寶儀首度參與電影製作,早在1994年,身在台灣的她已參與將香港電影的廣東話對白,轉化成台灣對白方便上映,從而慢慢認識電影工作者,兩年後更返港投身劇組擔當助理場記,不過但做了幾年便決定再進修。「因為好明白自己的不足,所以要去再讀書,人生好奇妙,我自己沒太多計劃,是人生一步一步帶我來到今天,拍戲、主持、唱歌到監製,所以劇本寫得再好,你都寫唔過天。」

至於提到近年在影圈有出色表現的弟弟曾國祥,身為家姐的就不停強調「引以為傲」。「我好以細佬自豪,他好有人文關懷,這是做導演好需要的,而他又懂戲,懂得跟演員溝通然後將故事完整地表達出來,在這個年代已經不容易,做得好好。」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