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3招救《金枝》 鄧萃雯拒做媒罷宣傳




本宮都無能為力!(設計對白)

探熱針

3招救《金枝》 鄧萃雯拒做媒罷宣傳

恃住有慣性收視,在電視業界打橫行的 TVB,「收視神話」終於幻滅,在毫無對手情況下,兩套由視帝視後擔正的重頭劇《神探高倫布》及《金枝慾孽貳》,齊齊仆直,收視跌到徘徊二十點邊緣,《金枝貳》更試過低見十九點。

收視跌得如此慘烈, TVB諗盡辦法救亡,翻炒舊橋利用不和是非造新聞、密集式曝光穀宣傳、無限劇透引觀眾,希望刺激收視可以起死回生。不過身為女主角,靈魂人物如妃鄧萃雯就一於少理,拒絕再為《金枝貳》宣傳,話之佢死。

創收視新低

如妃由奸變成大好人,鄧萃雯冇得發揮,是收視仆直的致命傷。

近年 TVB的收視差極都保持到廿五點(每點收視觀眾人數為六萬四千二)死線,但動用了金牌監製及視帝、視後主演的兩套重頭劇《神探高倫布》及《金枝慾孽貳》,竟然收視瘋狂插水,跌到平均只有廿二點(《神》劇)及廿一點(《金》劇),《金枝貳》更試過穿二十點關口,在上週三(五月一日)九時四十五分至十時的一節,陳豪獨腳戲唱崑曲及如妃鄧萃雯欣賞兩位不知名演員唱崑曲一幕,收視更跌至十九點。

《金枝貳》收視死因,除了節奏慢、角色太多太複雜,對白長而難明,加上除了陳豪、鄧萃雯、伍詠薇及蔡少芬有演技外,其餘做宮女、嬤嬤的配角如苟芸慧、葉翠翠等,講對白似背書,又欠缺面部表情,令整套劇扣曬分。

雪上加霜,欠缺第一集的佘詩曼、張可頤及黎姿三位經典人物,觀眾最入心入肺的爾虞我詐橋段、心狠手辣及後宮爭寵劇情,今集通通欠奉,變成謠言散播橋段,全部都係得把口齋噏,無任何令人睇得肉緊的場面,沉悶非常。

穀底一幕

上星期三( 1/5)有一個時段只有十九點收視,就係陳豪獨腳戲唱崑曲,同如妃睇崑曲,似乎觀眾唔多欣賞崑曲。

三招救亡

戲中有大量宮女同嬤嬤配角,但多數都交唔到戲,好似葉翠翠零演技,同蔡少芬交流唔到。

為了向觀眾及廣告商有所交代, TVB曾諗計救亡,企圖穀得一點得一點。

第一招:狂穀!採用密集式宣傳計劃,每星期起碼有一個大型公開活動,安排不同演員做報紙雜誌、電台訪問,增加曝光。第二招:視透!監製戚其義原意是保持劇集神秘,嚴禁演員透露劇情,但觀眾一致意見睇極唔明,唯有臨時臨急搵演員在播出前講解每集重點,並讓傳媒刊登未來一星期劇情及畫面,希望劇透可引起觀眾興趣。

第三招:是非!○三年出街的《金枝》,戲內一班妃嬪爭寵大爆,除了戲外四位女主角不和是非,同樣引人入勝,所以 TVB照辦煮碗,將伍詠薇及鄧萃雯擺上枱,刻意製造公司偏重伍詠薇,無叫鄧萃雯出席宣傳活動,營造不和傳聞。

可惜鄧萃雯一於少理,拋下一句:「吓!關我乜事?」跟住更拒絕出席往後《金枝貳》所有宣傳,省得與伍詠薇同場造新聞炒作,連原本應承好做的專訪,也臨時全部取消,拒為《金枝貳》急救。

俾面出兩次

17/4

原本好樂意做宣傳的鄧萃雯,有出席頭兩次宣傳活動。

21/4

TVB表示因為鄧萃雯不在港所以缺席宣傳,但鄧萃雯就話由頭到尾都冇人叫她出席宣傳活動,都唔知邊個真定夾埋造新聞。

連甩三次底

22/4

30/4

4/5

首播後劣評如潮,鄧萃雯即時劃清界線,沒有現身任何《金枝》活動,連戚其義安排食飯睇首播( 22/4)都唔到。

上星期出席慈善活動,鄧萃雯大唱反調,公然踩套劇連佢都睇唔明,「零劇本梗係唔明,睇唔明就預咗!」

喪刪重口味

《金枝貳》死得慘烈,而前一檔有視帝黎耀祥及金牌監製李添勝一對收視拍檔聯手的《神探高倫布》,同樣仆直,收視一星期低過一星期,上週收視平均只有廿二點,但由於已去到結局週,無藥可救。

同樣的組合,正拍攝新劇《巾幗梟雄三》,為免重蹈覆轍,李添勝要將劇本大量改動,在《神探》得到最多劣評的馬賽娃娃,原本在《巾三》是第二女主角,戲分僅次於胡杏兒,如今因為表現差及欠缺觀眾緣,要大量刪減其戲份,以免再佗衰家。

「套劇(《巾幗三》)已經拍咗接近三分二,但添哥見到《神探》死得咁緊要,於是將最後十集戲大改特改,變番做啲穩陣嘢,同埋原本套戲有好多強姦重口味場面,胡杏兒同陳自謠都有被姦,可能都要再修改,馬賽嗰場被姦戲就直頭冇咗;至於黎耀祥嗰場童年被雞姦戲,就仲諗緊要唔要。」一幕後工作人員說。

原本《巾幗三》大有機會成為今年台慶劇,但因為黃金組合收視被打破,無綫變陣,勢在難免。

上星期日( 5/5)《神》劇最後一個宣傳活動,一班主角同監製李添勝都無厘神氣,黎耀祥更指觀眾誤會咗部劇係懷舊搞笑片,其實係科幻片至真。

馬賽娃娃在《神》劇由頭帶到尾,戲份仲多過黎耀祥,可惜演技差,又滿口鄉音,觀眾睇到嗌腰斬。

以為是女主角原來是女配角的唐詩詠,是被人鬧得最少一個,雖然有幕大露背場面,但都救唔到收視。

目前拍攝的《巾幗三》,戲中黎耀祥同胡杏兒都有大量重口味場面。

大傷元氣

有慣性收視保護,即使無綫劇集質素參差,依然毫無知覺,過去被對手偷襲成功,也可以快速收拾殘局;今次破格黃金時段兩線劇集齊仆直,收視低至 20點邊緣,大傷元氣。

80年《輪流轉》

由鄭少秋、鄭裕玲主演的《輪流轉》,原定是八十集長劇,因開播後收視持續低落,更不敵麗的電視台的《大地恩情》,最終被腰斬,是無綫首部被腰斬劇集。

99年《反黑先鋒》

亞視播外購台灣劇集《還珠格格》,平均收視創開台新高 27點,打低無綫由黎耀祥、陳浩民、邵美琪等主演的警匪劇《反黑先鋒》,劇集結局也僅得 21點平均收視。

99年《非常保鑣》

林保怡、馬浚偉、陳妙瑛主演的《非常保鑣》硬撼亞視的《環珠格格 II》,同樣敗陣,平均收視只有 20點。

06年《覆雨翻雲》

06年,由黃宗澤、林峯、佘詩曼主演的古裝劇《覆雨翻雲》,被網友評為 06年最爛劇,收視慘淡,最低收 21點,平均收視 23點。

12年《天與地》

有陳豪、佘詩曼、林保怡等孭飛,劇情涉及食人情節、六四等破格話題,嚇走一班師奶觀眾,卻贏盡口碑,平均收視得 23點。

12年《心戰》

陳豪加老戲骨鄭少秋的《心戰》,血腥鏡頭、複雜劇情做賣點,劇集播放初期,平均收視有 28點,但中期開始暴跌至 22點,是 12年最低收視劇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