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胡漢清母上海收樓 爆江希文擺酒冇註冊




收咗樓,安樂曬!(設計對白)

探熱針

胡漢清母上海收樓 爆江希文擺酒冇註冊

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資深大律師胡漢清與母親莊永楚的金錢轇轕,早前經調解員介入,胡母如願收回上海大宅,另加五百萬現金;其間更得悉「新抱」江希文已在英國誕女,並據調解員透露,兩人當日只擺酒結婚,至今仍未正式註冊。

雖然達成和解協議,但自三月的和解飯局後,兩母子從未見過面,要達到真正和解,莊永楚無奈地說:「呢件事發展到呢個地步,好難講和唔和解。」

拆完一單又一單。(設計對白)

未註冊都知?(設計對白)

大宅加五百萬

四月十日,胡漢清與母親莊永楚發共同聲明,稱母子二人間的誤會,已達成雙方滿意和解,爭產風波似告一段落。據知,自爆出母子不和,三月初莊永楚召開記者會後,兩母子出席和解飯局不歡而散至今,兩人從未見過面,胡漢清透過家事調解員溫馮月珊進行調解外,其好友立法會議員張宇人,亦曾介入調停。

據知溫太曾與胡母見面四次共十九小時,亦通過多次電話。「我依家見到調解員都驚,有一次見足十個鐘,另一次就五個鐘,我咁大年紀,真係好辛苦。」莊永楚說。

幾經商議後,胡母終接納兒子和解條件,收回上海大宅及五百萬現金;其間胡漢清從未現過身,兩母子沒有再見過面。

胡漢清與江希文拍拖半年便閃電結婚,雖然兩人已擺酒,但原來並未正式註冊。

收屋當日,大宅的管理員(右一)將鎖匙交給莊永楚,隨行還有負責裝修的人員(左一),看看她有沒有修葺的需要。

上週五(五月三日),莊永楚在親友陪同下返上海收屋,如願以償。

江希文英國誕女

據莊永楚其間得悉「新抱」江希文已在英國誕下女兒,胡漢清要趕赴英國照顧「妻女」,提早在五月初交回大宅鎖匙;胡母更在調解員口中得悉,胡漢清跟江希文只擺酒結婚,未有正式註冊。

「我睇得出 Alan(胡漢清)好想和解,先叫調解員同我講番呢件事,佢哋誤會咗我喇!我冇唔鍾意江希文,只係經歷過佢兩次結婚、離婚,次次都搞到我好麻煩,所以先同佢講第三次結婚,唔好再預我出席,之後先鬧到依家咁大件事。我了解我個仔性格,我認為佢唔適合結婚,好似趙世曾咁,日日唔同女朋友,即使唔結婚,一樣有仔有女。」莊永楚說。

至於兒子有否跟江希文結婚,甚或剛出世的 BB女,她向調解員重申,跟事件沒有任何關係。

母子達成和解,關係仍未解凍,莊永楚無奈說:「呢件事發展到呢個地步,好難講和唔和解喇!而且我只收到大屋鎖匙,未收到屋契,答應給予的五百萬也未到手。」對未來母子關係,未感樂觀。

順利打開大門

上週五(五月三日),莊永楚在親友的陪同下返上海收屋,她親手用鎖匙打開大門,在大宅內到處察看,發現屋內各樣仍保持完好。大宅自○二年購入後,室內裝修和擺設花了她不少心思,室內面積近二千呎,內有三間套房和一間客房;屋內裝修華麗,客廳吊燈更是遠從意大利訂購。

「 Alan前前後後裝修咗間屋十年咁耐,淨係窗簾都整咗好多次,盞意大利吊燈擺咗七年,先可以正式安裝。」自去年十月離開上海,莊永楚今次得以重返大宅,見到當日留在大宅內的衣服,依然擺放在原來位置,感到非常開心;尤其是多年來搜購珍藏的骨瓷擺設,她已打算月中返回加拿大時,一併將這些心頭愛搬回溫哥華。

江希文一直在英國養胎,據知她已在當地誕下 BB女。

在近二千呎的大宅室內設計上,莊永楚花了不少心思,現在可以重拾大宅的業權,令她開心不已。

在好友賈子賢的陪同下,莊永楚到了子賢薈欣賞珠寶。

莊永楚透露,年輕時上學也會經過大宅,對它情有獨鍾,所以長大後有能力便買下自住,保存記憶。

這是莊永楚年少在上海讀書時的身份證,擺放在大宅內保存至今。

莊永楚的好友賈子賢來頭不小,與習近平太太彭麗媛稔熟。

市值近二千萬

現下莊永楚最希望是盡早將大宅賣出套現,支付加拿大的新屋樓花尾數,據知她已透過於上海人脈甚廣的好友賈子賢放盤。據當地市場成交記錄顯示,大宅目前市值約一千五百萬至一千九百萬之間;早前有個面積較細的單位,亦以一千六百八十萬賣出。

急於套現的莊永楚,對大宅其實依依不捨。因為樓盤位於舊上海的領事區,是她少年時返學必經之路,有不少童年回憶。在上海期間,親友陪她外出吃飯散心,並到私人會所「子賢薈」欣賞珠寶。

早前拍賣珠寶應急的莊永楚卻說:「我仲要賣珠寶套現,邊有心情睇珠寶啊!」

莊永楚於上海的大宅,大廳裝修有氣派,冠皇華麗。

大廳的吊燈,是胡漢清七年前從意大利訂購回來,直至最近才可正式安裝。

掛在屋內的京劇掛畫,是兒子胡漢清的收藏品之一。

睡房的擺設不多,設計有點似酒店,寬敞舒適。

浴室以白色為主,簡潔又清新。

告一段落

資深大律師胡漢清與母親莊永楚的爭產風波糾纏了兩個多月,事件峰迴路轉。

3月初 莊永楚從溫哥華返港,接受訪問時,哭訴被兒子胡漢清禁返沙宣道胡家,兒子把持其物業資產及現金逾二千萬,母子反目。

3月 21日 胡漢清發聲明向母親認錯,同日莊永楚開記者會,胡漢清找來立法會議員張宇人約母親見面,可惜最後不歡而散。

3月底 新抱江希文忽然連發 13條微博炮轟奶奶,莊永楚說:「餘生唔想再見(江希文)。」

4月 8日 莊永楚委託蘇富比拍賣絕版 Chanel Camelia 18K白金鑲 4.35卡鑽茶花腕表,及天然翡翠 1.8卡鑽石戒指,套現 60萬應急。

4月 10日 胡漢清與莊永楚母子發共同聲明,並稱達成和解,爭產風波告一段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