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網絡睇流動電視 投訴恐激增 政治時事,

網絡睇流動電視 投訴恐激增

【本報訊】流動電視在港能否普及


仍是未知之數,但香港通訊業聯會副主席劉貴顯憂慮,若大量市民利用數據收看流動電視,未來涉及網絡用量的投訴會激增,對業界及公眾帶來嚴重影響,明年初擬約見王維基,再考慮是否修訂業界的《流動電視業務守則》。有業內人士建議當局研究是否要進一步規管流動電視。

流動電視與免費電視同以大氣電波廣播,但流動電視不受《電視通用業務守則》規管,只受一般法例及由通訊業聯會去年訂立的《流動電視業務守則》規管。聯會副主席劉貴顯指,「電訊魔童」王維基慣以進取的營商策略拓展業務,如啟播前免費派發接收器等,藉此吸引市民收看,但憂慮投訴也隨之而來。劉解釋,因為港視的節目並非只透過接收器才可收看:「驚就驚市民睇得過癮,跟住不斷用數據去睇,到爆咗數據就同電訊商或者通訊局投訴。用三百萬人去計,有百分之一都好麻煩。」

他又指,該會明年初會檢討各業務守則,屆時會邀請王維基商討,期望減少影響。香港電視發言人指,樂意與業界溝通並作出配合。

促港府加強規管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會長方保僑重申,並非針對流動電視服務,流動電視與免費電視均以大氣電波廣播,但監管則有天淵之別,希望當局可就流動電視的規管進行檢討。通訊事務管理局廣播投訴委員會委員何世孝指,擔任委員至今,未收過涉及流動電視的投訴,認為應先觀察一段時間,才研究規管等問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