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買樓千局金牌選手集體受騙 政治時事,

王媞前男友肖欽被質疑何以能置身事外。(互聯網圖片)


買樓千局金牌選手集體受騙

內地騙徒詐騙手法層出不窮,連體育界及演藝界名人都中招!○八年北京奧運男子體操鞍馬單項冠軍肖欽,其前女友王媞謊稱父母是高官,能以低價買樓房和車,與同夥人先後騙取逾三十人,錢款折合高達六千多萬元(人民幣‧下同),受害者包括奧運冠軍羅雪娟、鄒凱及藝人王麗坤等。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近日以詐騙罪,判處王媞無期徒刑。王媞稱當時是為滿足男友肖欽花銷才犯案。

另騙買車 共涉款6000萬

內地媒體報道,法院查明王媞於○七年至前年一月間編造假身份,謊稱能買到低價房,在北京天鵝灣、泛海國際等租賃多套房屋冒充代售房屋,騙取羅雪娟、鄒凱的母親、退役體操名將楊雲、藝人王麗坤等廿七人,購房款共計五千五百多萬元及兩百多萬港元。經部分購房者追討後,退還部分款項,但仍造成購房者經濟損失共計三千四百多萬元及兩百多萬元港幣。

而在一○年九月至前年一月間,王媞還編造低價買車謊言,騙取奧運冠軍、國家體操隊隊員馮喆,王麗坤等六人車款共計三百七十三萬多元。王媞前年三月被捕。

王媞因詐騙罪被判處無期徒刑。(互聯網圖片)
  • 王媞因詐騙罪被判處無期徒刑。(互聯網圖片)
受騙名人<br>奧運金牌得主羅雪娟被騙三十萬港元及三百三十多萬元人民幣。
  • 受騙名人

    奧運金牌得主羅雪娟被騙三十萬港元及三百三十多萬元人民幣。
鄒凱的母親朱世群被騙一百五十多萬元人民幣。(互聯網圖片)
  • 鄒凱的母親朱世群被騙一百五十多萬元人民幣。(互聯網圖片)

被判無期徒刑 沒收財產

法院認為王媞詐騙數額特別巨大,不能從輕處罰,故依法判處王媞無期徒刑,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至於同夥人、曾是奧運金牌體操運動員楊威等人的經紀人朱雙雙,於一○年六月至前年一月間,在明知王媞沒有能力購買低於市場價格的商品房,仍介紹四名受害者從王媞處購房,致四人被騙八百多萬元。加上朱一○年駕車撞死兩人交通事故,兩罪併罰被判八年有期徒刑。判決書中未提及肖欽。

王麗坤被騙金額高達一百九十多萬元人民幣。(互聯網圖片)
  • 王麗坤被騙金額高達一百九十多萬元人民幣。(互聯網圖片)
馮喆被騙車款近二十萬元人民幣。(資料圖片)
  • 馮喆被騙車款近二十萬元人民幣。(資料圖片)
楊威(右)妻子楊雲(左)亦是受害者之一。
  • 楊威(右)妻子楊雲(左)亦是受害者之一。

庭審中,王媞自辯時哭稱很慚愧,多年來就像一直活在自己虛構的世界裏,連自己都不知道哪句是真,哪句是假。「從被羈押至今,我最大的快樂在於,我可以說真話了,我不需要再騙人了。」

稱為滿足肖花費始行騙

據悉,現年三十二歲的王媞出生大連普通家庭,父親是個體機電安裝工程人員,母親是銀行職員,案發時已退休,其前夫是大連實德隊球員王聖。○八年初她與丈夫吵架後獨自到北京租房生活,同年十月在一婚禮上認識肖欽,隨後交往。據王媞供稱,她發現自己愈來愈喜歡肖欽,經常買名牌袋、車等送給肖欽,為滿足肖欽的花費及自己的虛榮心,故想到詐騙。

為讓受害人相信自己的「實力」,她謊稱父母是部級高官,聲稱能為受害人買到銷情理想的物業和拿到發展商內部低價,以代買為名,向每位受害人索取逾百萬元訂金和房款,結果受害人搬進房子,房東出現始知上當受騙。

而王媞曾在庭上透露,在騙取的房款中,有七百多萬元給自己揮霍,還有一千萬至一千兩百萬元現金讓肖欽拿走開4S店(集汽車銷售、維修、配件和信息服務於一身的銷售店)。

本報綜合報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