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入獄前吃「最後晚餐」拜神放生 政治時事,

video


入獄前吃「最後晚餐」拜神放生

楊家誠生日飯變最後晚餐 古廟拜神放生

【記者阮斌、黎少英、姚嘉明報道】由億萬富豪頓變階下囚的楊家誠,其實對於今次歷時兩年的官司早就不太樂觀。《蘋果》追蹤楊家誠一段日子,發現他上周四與家人吃晚飯「慶祝」其54歲生日時一直愁眉不展,似感覺到這或是他入獄前一家人的「最後晚餐」;至周六又與妻子帶同喇嘛到地藏王古廟拜神和放生,希望可以扭轉乾坤,可惜最後仍難逃入罪命運。

楊家誠1960年2月27日出生,上周四是他54歲生日,當晚8時許,他與家人及幾名公司同事在灣仔東海海鮮酒家吃晚飯,並包了一個房間筵開兩席,席上有鮑魚和魚翅等菜式,但記者所見,楊全程愁眉不展,其間更一度以手掩面,疲態畢現。但前一晚(上周三)他與公司高層在中環聘珍樓吃晚飯時,卻表現輕鬆,談笑風生,似完全沒有受官司影響心情,一日之間心情大不同。

至周六早上10時許,楊家誠與妻子在灣仔寓所附近會合一名喇嘛和兩名友人,分乘兩部私家車往觀塘翠屏道的地藏王古廟。楊是該廟名譽會長,他甫進廟堂即雙手合十膜拜地藏王,由於當日是農曆二月初一,廟內正進行誦經儀式。



【最後晚餐】

■楊家誠上周四54歲生日,與家人及同事吃晚飯時一直愁眉不展。



【祈福點燈】

■上周六,楊家誠到地藏王古廟祈福,並「點燈」求全家平安(下圖)。



【神秘滙款】

■去年4月,楊家誠拿著2,000萬元滙款申請書到中環恒生銀行辦手續。

曾滙款2,000萬

其後,楊家誠與喇嘛進入理事會房間,跟理事長鄭吉浮商討事情,又吃過廟宇準備的白粥和粉麵;楊妻就不時在廟堂打點。

據知,當日楊家誠除了到地藏王古廟求神祈福外,亦請來喇嘛安排放生事宜。記者其後在廟內一座燈塔,發現楊家誠和兒子楊梓驄的名字,據理事長鄭吉浮表示,點燈是保家宅平安、健康等,他更強調楊是虔誠信徒,只要一有時間便來拜神,又指:「佢細細個就跟老竇阿媽嚟,信咗幾十年!」廟內一幅牆亦刻有楊家誠捐出一萬元重建城隍老爺的石刻。該廟的燈塔分三種,即佛祖聖燈、光明燈和財神燈,多是祈求身體健康和消災解厄。

過去一年,雖然楊官司纏身,但花錢仍然豪爽,去年2月尾,記者便見他到盞記買了不少燕窩和鮑魚,車內更放滿多箱紅酒,似為過年送禮做好準備。

至4月尾,楊家誠獨自到中環恒生銀行排隊辦手續,記者細看發現,他手持一份永亨銀行的滙款申請書,並且寫明滙款金額為2,000萬元,至於滙到哪裏就不得而知。

另外,楊家誠很愛錫他的一對子女,記者曾經見他帶著年幼的子女到黃泥湧水塘郊遊,楊家誠不但與小女兒踩水上單車,還一起野餐食杯麵和雞髀,盡顯慈父本色。



【夫妻一吻】

■楊家誠去年9月與家人吃飯後,離開時與妻子在街頭輕輕一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