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你認為伊波拉病毒是最危險的病毒嗎?不…歷史上還有一種更危險的流行病。 政治時事,伊波拉,BKD_S,




人們至今仍然擔心伊波拉病毒,它是一種傳染性的致命病毒,因此必須在它散佈流行之前想辦法消滅它。但是與歷史上的一些其他流行病比較,這種流行病毒的疫情似乎並沒有那麼糟糕。在流行病史上還有更致命、更具有傳染性的病毒。

一種大多數工業化國家現在已經不甚擔心的流行病:流感。1918年,在西班牙發生的大流感疫情嚴重,許多研究傳染病的組織至今仍在研究那次的疫情。

▼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是人類歷史上最致命、傳播最廣泛的流行病之一。

▼所謂的西班牙流感被認為是從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壕開始的。也有人認為是來自山西的中國工人帶過去的,當時流感病毒幾乎摧毀了整個山西省。

▼感染病毒的士兵將病毒帶回西班牙,疾病從此時開始流行。

▼隨著流感傳播,謠言也隨之而起。戰爭時期,由於缺乏訊息及缺乏醫生,人們沒有太多的知識去應付流感,也沒有對病人采取隔離措施。

▼流感在傳播過程中發生變異——從良性變成致命性。任何人,老人、年輕人、虛弱或者健康的,都可能受感染。

▼大流感結束時,其死亡人數比死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人數還多。

▼在美國,有615000人死於流感,,而全世界的死亡人數達到5000萬人,全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口(5億)被感染。

所以,下次你聽到令人恐懼的流感消息時,不要驚慌,記住:人類經歷過太多更糟的災難。但當然仍需注意衛生,畢竟,冬天至春天是流感易流行的季節。分享這篇文章,讓更多的人知道這場人類歷史上的災難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