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林保全公祭 逾千叮噹迷送行 林保全,「叮噹」配音員,保全,

林保全的遺照有叮噹相伴。


林保全公祭 逾千叮噹迷送行

聲演叮噹(現譯多啦A夢)逾30年的無綫資深配音員林保全,昨日在世界殯儀館設靈,逾千名市民排隊向保全叔送上最後心意。保全叔遺孀及女兒芷筠在場打點,神情平靜,芷筠表示父親一生為大眾帶來歡樂,希望大家不要哭着送別。

無綫資深配音員林保全本月2日逝世,其家人昨日為他在世界殯儀館世界堂以佛教儀式設靈,以白色及黃色花布置,遺照採用他面帶笑容與叮噹的合照。靈堂內有六部電視播放其生前點滴,並安排約三百個座位給公眾,保全叔遺孀、女兒林芷筠、女婿Gary、林太胞弟麥兆基及弟婦馬淑卿在場打點,神情平靜。

5時開始公祭,影星洪金寶、無綫高層樂易玲、配音組同事譚炳文及杜燕歌等均有到場,逾千名市民早已在靈堂外排隊入內鞠躬致意,有心人並獲派紀念冊。樂易玲及藝員科、配音組及森美、小儀與節目《千奇百趣》仝人等送上花牌,張敬軒特意訂製巨型叮噹啷啷花牌,以及配音組同事曾慶珏的巨型叮噹花牌表達心意。身在法國的軒仔說:「永遠帶開心、歡笑、希望畀大家,佢把聲係我哋呢代人最記得嘅一把聲,花牌係我自己送,特登訂造畀保全叔。」

林保全的遺孀與女兒林芷筠及女婿進行儀式。
  • 林保全的遺孀與女兒林芷筠及女婿進行儀式。
逾千叮噹迷不捨林保全離開,到靈前表達心意。
  • 逾千叮噹迷不捨林保全離開,到靈前表達心意。

妻女心情平靜

芷筠很高興父親獲眾多聲迷送別:「開心有咁多聲迷嚟,爹哋見到應該好開心,紀念場刊有我哋家人嘅相同留言,十分珍貴!(媽咪心情點?)一直都OK,希望大家呢兩日都唔好傷感,勿哭住送行,爹哋係開心嘅人,三十幾年帶畀大家歡樂。(你心情點?)我OK,多謝大家照顧我!」芷筠在紀念刊中撰文追憶父親對家庭無微不至的照顧,遺孀則寫道:「有些朋友問你丈夫不大說話,你們怎樣溝通?我們只要互望一眼,已知對方心意……我們只是從眼神中看到愛……你給我的愛已足夠讓我無憾的度過餘生。」

洪金寶與譚炳文送別老朋友。
  • 洪金寶與譚炳文送別老朋友。
譚炳文
  • 譚炳文
丁羽站在叮噹人物的花牌前,思念愛徒的生前點滴。
  • 丁羽站在叮噹人物的花牌前,思念愛徒的生前點滴。
軒仔以叮噹啷啷造型花牌表心意。
  • 軒仔以叮噹啷啷造型花牌表心意。

保全叔於80年代是洪金寶電影的指定配音員,洪金寶專程從無錫返港致祭,他傷感說:「以前成日見,由我未識嘢開始到做主角,都係佢陪住我,佢為人溫和,我哋係老朋友。」杜燕歌大讚保全叔:「佢唔鍾意同人爭,值得學習,憑一把聲演繹個性。」譚炳文透露保全叔過身前一晚,兩人仍在工作:「第日返工主管同我講話保全走咗,我打個冷震,點解會無喇喇走!」

據知因要遷就法師,大殮封棺儀式提前於昨晚進行,今晨出殯的扶靈名單共八人,包括保全叔師傅丁羽、無綫代表曾醒明及譚炳文等。

文:影視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