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貪曾1:雙貪拖累 廉署上年收公務員涉貪舉報跌14% 政治時事,




「貪曾」「貪湯」先後捲入貪腐醜聞,動搖港人對廉潔的信心。

next 1/1 pre

廉署去年接獲涉及公務員的貪污投訴有692宗,比前年減少約1成4。(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貪曾」前特首曾蔭權爵士及「貪湯」前廉政專員湯顯明先後捲入貪腐醜聞,動搖港人對廉潔的信心,再有數據顯示市民舉報數字再度下挫。據公務員事務局最新統計數字,廉政公署於去年接獲涉及公務員的貪污投訴有692宗,比前年減少約1成4,而去年可追查的投訴亦下跌,由前年441宗減至去年381宗,可投查的投訴百分比則依舊為5成半。

另外,最新數據顯示,去年因貪污相關罪行而被檢控的公務員有24人,較前年15人多,連續2年有所增加,而去年被裁定罪名成立的涉貪公務員有8人。至於去年由廉署轉介部門考慮採取紀律處分或行政措施的公務員有48人,較前年多9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