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美石油工人全國大罷工 1980年以來最大規模 政治時事,




美國爆發1980年以來最大規模石油工人罷工。(互聯網)

next 1/1 pre

罷工令全美10%煉油企業受影響。(互聯網)

next 1/1 pre

由於未能與石油企業達成新的勞動合同,美國工會組織在9家煉油企業掀起了一場聲勢浩大的罷工運功。這也是1980年以來美國爆發的最大規模的全國性罷工。

  

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與主要石油企業未能就一項於2月1日期滿的勞動合同達成共識,宣布全美9家煉油企業當地時間周日開始進行大罷工,預計將影響全美10%煉油企業產能。

據稱,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代表65家美國煉油廠以及超過230家在美的煉油、原油碼頭、石油輸送管道和石化設備等企業。整個行業工人達3萬,但不清楚有幾多人參與罷工行動。

美國上次爆發全國範圍的大罷工是在1980年,當時持續了3個月。

  

談判正值石油行業遭遇原油價格暴跌的艱難時期。由於原油價格大跌,石油公司正在削減成本和控制支出。自去年6月以來,紐約國際原油基準價格已經下降了一半以上。2月2日,紐約商品交易所今年3月交割的石油期貨價格大漲約3%,至每桶49.57美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