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後藤猛眨眼 疑打摩斯密碼叫人「別救我」 政治時事,

150122_CH_日本人質_伊期蘭國


驚人消息!遭到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綁架的日本人質後藤健二終被殺害,消息震驚全球,但有日本網友聲稱,後藤在「伊斯蘭國」發放的片段中不斷眨眼,懷疑打出摩斯密碼,更有人解讀後藤是要傳達「不要救我」的訊息。

圖片來源︰AP

在後藤被殺害後,有日本網民重新上載短片,分析「伊斯蘭國」發放後藤健二與另一名人質湯川遙菜被脅持的片段。片段見到兩人跪在地上,但網民聲稱與湯川比較,後藤健二更刻意地眨眼,次數較為頻繁。

20150202_CH_日本_後藤健二_001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有網民將後藤畫面放大,懷疑他透過眨眼打出「摩斯密碼」,更指後藤的眨眼頻率與「不要救我」很相近,隨即引起網民熱議。

20150201_CH_後藤健二_日本人質 (4)
後藤最終被殺害。

不過,有網民說片段並非一鏡拍到尾,當中經過剪接,切換多次正面和側面影像,可信性成疑。亦有網民說,可能只是風吹沙入眼,令後藤不斷眨眼。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