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牙膏除了刷牙竟然還有這麼多用途?看來可以納入多啦A夢的百寶袋中了吧! 生活+趣聞,



牙膏真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

我們日常生活中所用的牙膏除了可以強化琺瑯質、抗菌、美白、維持口氣清新…難道還有其他的功能?其實牙膏還有很多的妙用之處,只是很多人不知道而已,現在就來一一介紹牙膏其他奇特的功能。

▼每個家庭絕對少不了的日常用品非牙膏莫屬了。

1. 去除茶杯上的茶垢

在抹布上沾點牙膏,在茶杯內來回擦拭茶垢,漸漸地茶杯就會光亮如新。

2. 清潔衛浴設備

塗上牙膏便可快速清潔浴室裡水龍頭上面的水垢。

3. 清洗不銹鋼的鍋子

在菜瓜布上沾點牙膏,在燒焦或是沾滿油垢的鍋子上面反覆擦拭,汙垢就能輕易地被擦掉。

4. 清潔電熨斗

在電熨斗底下鏽化的地方抹上少許牙膏,再用乾淨軟布輕輕擦拭,即可讓鏽化的地方恢復光澤。

5. 清潔銀器飾品

銀飾久置不用會產生氧化現象,此時沾點牙膏進行擦拭,馬上就能恢復潔白光澤。

6. 清除衣服上的汙垢

衣服穿久後衣領和袖口特別容堆積汙垢,在髒處均勻塗上一層牙膏,用毛刷輕刷1~2分鐘,再按平常洗衣服的方式用肥皂或洗衣粉搓洗,就能去除明顯的汙垢。

7. 清潔球鞋及皮鞋

在廢棄的牙刷上沾點牙膏,輕刷變髒泛黃的鞋面,最後再用清水沖洗,球鞋便可煥然一新。而把牙膏混合鞋油擦拭皮鞋,能讓皮鞋更顯光澤。

8. 去除手上的異味

處理海鮮或是蒜頭等食材後,雙手總是會殘留些難聞的異味,擠點牙膏在手掌上搓洗便能立刻去處異味。

9. 清潔手電筒的反光鏡

手電筒使用的太久後上面的反光鏡會泛黃,將牙膏塗在鏡片上3~5分鐘,再用抹布輕輕擦拭即可煥然一新。

10. 去除手錶鏡面的刮痕

手錶戴久了,鏡面會有一道道細微的刮痕,讓手錶看起來渾濁不清,此時用少許牙膏塗在錶面並用抹布反覆擦拭,即可去處細小的刮痕。

11. 去除鏡子上的汙垢

無論是衣櫥上的鏡子還是梳妝台的鏡子,用布沾少許的牙膏擦拭鏡子,汙垢即可被擦乾淨。

12. 清除牆上的塗鴉

家中如果有藝術天分的小孩,一個不注意便會在牆壁、沙發或門上塗畫。其實,只要用濕抹布沾點牙膏擦拭,便能輕鬆清除塗鴉。

13. 清洗煮飯的爐灶台

煮東西的時候,難免會在爐灶台留下難以清洗的食物汙垢。想要還原爐灶台的清潔模樣,只需將抹布浸在熱水中,擰乾後擦拭爐灶上的焦垢,之後,用菜瓜布沾牙膏用力刷除污垢,最後再用抹布擦乾淨即可。

14. 可清洗葡萄表面上的白霜

被清洗乾淨後的葡萄,通常表面還會殘留一層白霜。這時,可以擠些牙膏把葡萄放在手掌間輕輕搓揉,再用清水清洗淨,葡萄就會呈現晶瑩剔透,吃起來絕對安心。

15. 可以清潔包包

用乾淨的抹布沾上一點牙膏擦拭包包,即可讓包包換如一新。

16. 含有藥性成分的牙膏能夠消炎止痛

這類牙膏有消炎、止痛、化淤等功效。

17. 有輕微皮肉傷時,可以有急救功能

在傷處塗上牙膏,可以消炎和止血。

18. 能夠止癢

受到蜂蜇或蚊蟲叮咬後,傷口會奇癢難忍,此時塗上一點牙膏按摩一會兒,即能止癢消腫。

19. 為香港腳止癢

足癬患者的腳趾間很容易出現脫皮、潰爛、奇癢難耐等症狀,患者可在腳洗淨後,在患處塗上少許牙膏便能達到止癢的效果。

20. 代替剃鬚泡沫

男士剃鬚時,可用牙膏代替剃鬚泡沫。由於牙膏不含游離鹼,不僅對皮膚無刺激,而且泡沫豐富,氣味清香,使人清涼舒爽。

21. 可以預防手腳龜裂

手腳的皮膚龜裂時,可在裂口處塗上一些牙膏,不僅能夠止痛,還能預防感染。

22. 防止凍傷

手腳凍傷時,可以用紗布沾點牙膏塗抹紅腫處,能促進活血消淤。

23. 防止頭暈和暈車

出門旅行時,有些人坐車會有暈車的狀況,這時可在太陽穴塗上含有薄荷腦、丁香油成分的牙膏,可以舒緩頭暈的情形。

24. 可以消除痱子

夏日身體長了痱子,可用溫水清洗長痱子的位置。同時,塗上一層牙膏,痱子不久即會消失。

25. 預防狐臭

有狐臭的人,可用牙膏塗抹在腋下,減輕其臭味。

市面上的牙膏品牌眾多,但基本成分都相差不遠,因此也都具備了以上這些少為人知的功能。

原來牙膏還有這麼多功用,相信你也不知吧?最驚訝的是最後一項預防狐臭的功能,應該解決很多人的困擾。趕快將這篇實用的文章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牙膏其實還有這麼多的好功能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