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她是「張國榮」最想娶的一代女神!後來卻被「周星馳」給... 周星馳,張國榮,

14307446378386.jpg



相對娛樂圈很多女明星在娛樂圈摸爬滾打很多年才得以上位,甚至是在娛樂圈混了一輩子也未有出頭之日,毛舜筠是幸運的。

1977年出道的她,不久後就獲得了演女一號的機會,而且還是在重要劇集中的女一號,這部電視劇就是佳視(亞視的前身)版的《紅樓夢》,雖然這個版本的《紅樓夢》很普通,可是毛舜筠驚人的美貌還是給香港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至今在很多香港老一輩人的眼中毛舜筠依然是最美的林黛玉。

14307446378701.jpg

在感情生活上,毛舜筠曾有過三次婚姻,二十一歲時,嫁給法裔華僑商人文舒揚,並為這段婚姻息影三年,但兩人終告分手,毛舜筠重回演藝界。1988年10月,她與編導蔣家駿結為夫妻,但兩人性格不合,這段婚姻也宣告破裂。1995年,毛舜筠嫁給了現任丈夫(出身美術指導,後來成為唯美派導演)區丁平,兩人閃電結婚,但感情甚篤,一直相愛到今天。

而提到毛舜筠生命中的男人就不得不提張國榮了,她是張國榮的初戀,準確的說是張國榮當年在單相思,她是張國榮唯一承認愛過的女人。

14307446372446.jpg

張國榮和毛舜筠早年都在香港「麗的」電視台工作,主持不同的綜藝節目,張國榮對毛舜筠可以說是一見鍾情,認識不久就閃電求婚,沒想到此舉卻嚇壞了對方,嚇得毛舜筠以後很久都不敢面對張國榮,直到拍《家有喜事》的時候,二人才再次合作,不過往事如風,二人是不可能在一起了。

很多年後,張國榮回憶自己那次失敗的求婚,只能嘆息的說:「如果當年毛毛願意嫁給我,我的一生可能就此改變。」

是啊,那個時候的哥哥太猴急了,哪有見到喜歡的女孩子不先和別人說咱們能不能先做好朋友,或者對毛舜筠說我能不能追你,甚至是直接說我很喜歡你,你做我女朋友好嗎?也不會把當年才17歲的毛舜筠嚇到,或許就真的抱得美人歸了。可惜命運是無法改變的,好懷念哥哥啊!

14307446375985.jpg

不過對於內地觀眾來說,熟悉毛舜筠的卻是她出演的電影,諸如和周星馳在《龍的傳人》中那個未有兩性教育,以為牽手就會懷孕的阿毛(毛舜筠小名就是毛毛),《情聖》中本打算裝騙子騙周星馳錢,還反被周星馳忽悠的葉圓,還因為周星馳喜歡上了大波的葉子楣,她跑去隆胸,然後因為要求過高,假胸太大以致摔倒,這一幕實在是笑死我了。

對了毛舜筠和周星馳還在《豪門夜宴》裡有合作,不過這部擁有華語電影史上最多頂級大腕兒出演的電影(絕對超過兩個偉業),星爺僅僅是客串而已。

14307446387361.jpg

很多年後毛舜筠在接受採訪的時候,稱周星馳成就了她,因為是因周星馳的電影她才被內地影迷所熟知,也埋怨周星馳毀了她,因為人家本是嬌滴滴的林黛玉,一代佳人,卻在周星馳的電影裡和「女瘋子」沒什麼區別。而星爺對此則回應,他一直就很關注毛舜筠,雖然她是很漂亮,可是很有做喜劇女星的潛質,他一直為她的美貌和演技所傾倒,之所以「毀」了她,是在發現她身上的閃光點。

14307446388215.jpg

而出演了周星馳電影後,毛舜筠確實越來越放得開,大家還記得《花田喜事》裡,那個自稱「開封有個母夜叉」的「瘋婆子」嗎?這個「母夜叉」也是毛舜筠出演的。《黃飛鴻笑傳》裡的十三姨更是風騷入骨醜態百出,「誰淫蕩啊我淫蕩,誰淫蕩啊我淫蕩」,至今想起這句台詞還讓人忍俊不已。

貌似星爺還毀了兩個「風華絕代」的女明星,一個是石榴姐苑瓊丹,還有一個是出道時也演過美女的吳君如,哈哈!

現在的毛舜筠依然活躍在娛樂圈,拍電影演電視劇做主持人,地位在香港女明星中很高,風采依舊!

請到專頁按個讚吧,不會令你失望的!

14307446944675.gif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