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盧偉聰接曾偉雄出任警務處處長 政治時事,



盧偉聰接曾偉雄出任警務處處長。(設計圖片)

next 1/1 pre

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周國良今起接替盧偉聰出任警務處副處長。(新聞處)

next 1/1 pre

國務院公布,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的提名和建議,任命警務處副處長盧偉聰接替退休的曾偉雄出任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會在今日(4日)正式上任警隊一哥新職,同日,曾偉雄在服務警隊37年後開始退休前休假。另外,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周國良亦於今日接替盧偉聰出任警務處副處長。

梁振英表示,盧偉聰在警隊服務近31年,對警隊的行動策劃及管理工作有全面了解及豐富經驗,深信盧能帶領警隊,迎接未來的挑戰。梁振英又表揚曾偉雄在任警務處處長期間,致力維持香港的法治及治安,積極在警隊內推廣優質服務文化,並對前線警務人員的工作關懷備至。

新一哥盧偉聰現年53歲,加入警隊至今30年,他先後於2009及2014年分別獲頒香港警察榮譽獎章及香港警察卓越獎章,而本身亦擁有風險、危機及災難管理碩士學位學歷。盧偉聰畢業於香港大學社會系,1984年7月加入警隊任職督察,99至02年被借調到法國里昂的國際刑警秘書處出任聯絡主任一職,任內獲擢升為國際刑警亞洲及南太平洋區助理處長,是首位華人出任此職。他回港後出任服務質素監察部及投訴警察課高級警司,05年升為總警司並調任保安部,2007年擔任西九龍總區副指揮官。

盧偉聰2009年獲擢升為助理警務處長,出任保安部主管,2011年1月升為高級助理警務處長,掌管刑事及保安部,2013年8月獲委任為副處長(行動),2014年9月調任副處長(管理)。

將於5月5日年屆57歲的曾偉雄,1978年1月投身警隊,任職見習督察,1998年晉升總警司,2003年晉升為助理警務處長,2005年晉升為高級助理警務處長,2008年1月出任副處長,至2011年1月11日登上一哥之位,任內4年來本港罪案創41年新低。曾偉雄加入警隊37年,大部分時間駐守刑偵崗位,1993年曾借調至英國倫敦警隊出任偵緝警司3年,其後曾任灣仔警區指揮官及O記(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一哥。曾偉雄已婚,育有2子1女。

至於周國良現年55歲,1978年9月任職警員,並於1985年轉職督察。他於2004年晉升為總警司,2009年晉升為警務處助理處長,並於2013年1月晉升為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他於今日正式出任警務處副處長。

鍾意就快D Share啦!